哈哈哈~這個標題是有原因的
其實是要寫今年馬拉松的感想
簡單說就是很期待,很開心,很累,然後很回味
雖然我知道瘋拼隊的感覺
有點不對
但是希望他們不要對比賽失望
以後可以再一起來參加活動
...........
說回我要說的
衛冕隊
在去年比賽之間曾經想放棄
好累
而且衛冕隊有壓力
曾經想找別的隊友換一種輕鬆的心情比賽
但是今年初開始期待比賽
我又打電話給每一位隊友
大家同意沒有獎金
還是想要一起參加比賽
而且呂威辰還特地加入我們
也一起沒有獎金
..........
    

我也順便介紹各位隊友

1.照片中間的男生及最右邊的女生是李宗杰和李映潔兄妹
第一屆馬拉松比賽我們就組成遠征隊一起打拼
已經一起拼過很多拼圖
所以很熟悉彼此
可以一起很開心很輕鬆的一面聊天一面拼圖

2.照片最左邊的男生是郭則宏
我在高雄的某一場比賽中看到他
在地板上拼著幾米的"位置"
但是他從全部是白的邊開始拼
還是通過比賽了
後來認識之後知道他拼了不知一幅一萬八千片
去年還拼了兩萬四千片
就是他就是他

3.然後左邊第二位女生是徐慧如
右邊第二位男生是呂威辰
這兩位我們應該是同時認識的
而是宗杰和映潔先認識他們的
去年徐慧如已經有參予我們的比賽
雖然她話不多
不像我們都一面拼圖一面胡說八道
但是大家一起拼圖
倒是配合的不錯
分工已經有默契
呂威辰則是我在當兵時冒出頭的
我忘了何時第一次聽到他
但是我對他的印象也是在地板上拼圖
而去年雙人賽在台中我第一次看到他本人
今年第一次一起拼這麼多拼圖
對拼圖的堅持
他們兩位可是一點都不輸人
..........
其實有人說我們都找高手一起
我們會湊在一起也是命運
而且第一屆遠征隊時
映潔和宗杰也還沒有打出名聲(不是要吐他們槽)
我覺得那是一種對拼圖的心讓我們組成一隊
然後在一起拼圖後
大家都有越來越進步
..........
今年報到時已經注意到領圖表這種東西
而且比我們原先想像的兩三幅更多
第一幅拼圖拼到我們差點發瘋
聽到代表隊他們拼完時
大家更拼啊!
那時我的感想只有"大家加油啊!"
果然大家都很想拼
用衝的上台領第二幅又衝回戰場拆了他
大家越來越有默契
就是講說分什麼類出來
很快的每個人都進入各自的時間
第二幅拾穗比較沒問題
漸層很清楚
所以大家就是一直拼一直拼
然後我有去偷瞄代表隊
注意到珺蕙從右下角黑色開始拼
當我回到位置也拿起全黑開始拼
而且想想他們我就更有動力一直拼
哈哈!
第二幅算很順
把時間趕回來
但我告訴大家不得大意
我們拼簡單
別人拼一定也簡單
所以大家又是衝上去拿第三幅拼圖
衝回戰場開戰
第三幅一開始跟第一幅一樣卡卡
雖然馬上討論出分什麼類出來
邊邊,白色,黃色,紅色,膚色,很亂的天空
但是想想接下來呢?
那時我真的很頭痛
就出外走走
當我再回到現場
拼圖不斷有在進展
各位隊友真是堅持
而且越來越順
就從這第三幅的下半段開始
好像明顯得分類拼完
一段時間後大家適應剩餘的拼圖片
漸漸分出有什麼不同
拼到最後就是有顏色跟完全黑色
然後填空
完全沒有想像中的問題
很順的結束
接上第四幅
第四幅雖然是最大的兩千片
但是是卡通的
大家一看精神都來了
一樣
想快點拼完
這幅我們挑邊邊,黃金柱,石柱,兩種綠色還有紅色,粉紅色
也許卡通有點亂
但至少它線條清楚
接下來就是小部分拼然後趕快擺到正確位置
再去填空
這幅也沒有卡住
聽說第五幅沒有圖
但是看到拼圖片時就想到今年的個人賽拼圖
而且在分類時馬上看到天空中有字
沒錯
即使沒有圖
這幅算簡單
挑出邊邊,天空,天空和山的交界然後也只剩下山
邊和交界一起出現
馬上分成兩組人馬各拼上下部分
我是拼下部分
又是從全黑著手
但是看天空比我想像的順
天空比下面的山先拼完
山也剩下不多
火力集中果然強大
...........
但是當拿到第六幅圖時...
演奏會...而且沒有圖ㄟ
大家是有愣了一下
好險我們有拼過那圖
至少知道要先分什麼類
不管
還是要動作
邊,上面的藍色部分,下面的觀眾(包括舞台),樂器,人頭
上下比較不成問題
很大的問題是中間的部分要如何開始
如果有圖馬上可以把一片放到正確位置等其他的連接
但是沒有圖
憑空連接出一小團一小團就不容易了
還不知道位置在哪
只是大約知道哪一邊是什麼樂器
已樂器下去先拼
而演奏會正是從午夜開始
大家越拼越累
越拼越灰心
越拼越餓
但是都沒有放棄
大家還算每個人一分鐘要拼一片才可以拼完
可是可能五分鐘都拼不到一片
大家還是沒有停下來
大家都想拼完它
才不會留下遺憾
直到早餐後
應該是八九點了吧!
上下幾乎完成
中間小人也越來越多
感覺就是只要有時間我們一定可以達成
大家精神都來了
開玩笑說是迴光返照呢!
在比賽結束沒多久
我們真的拼完它了
雖然大家沒有歡呼
也都一臉累
但是我知道大家都很開心
我也很感動
即使贏再多
拼完這一幅沒有圖的對我們來說更是棒
現在回想起演奏會
再也不難了
...........
這樣的結束
真的很感動
對我來說啦!
衛冕隊達到高峰了吧!
雖然會想說明年呢?明年呢?
明年再說吧!
先好好休息囉!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