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要從報到抽籤時開始說起
在不知道嚴重性的情況下
就如同每次比賽抽座位一樣
抽起了屬於我的20號
沒想到就這樣決定了我的一天...........
才發現有一張屬於星光賽的樹狀圖
這就是PK吧!(就像七龍珠裡面的武道大會一樣)
所以我的對手是19號囉!
直到開始就座後
他才出現
沒想到就是我的馬拉松隊友郭則宏
第一階段的PK是一幅很少片數的拼圖(五十四片吧!)
但是圖案混亂到一個極致
雖然每一組PK的圖案都不同
但是都是一個樣的亂
這種東西真的很容易翻盤
變數很大
而到這不得不說說PK的組合趣事
先是第一輪李宗杰,李映潔兄妹分別對到郭婷云,郭婷玫姊妹
而李國華對到湯曉薇,我對到郭則宏都是馬拉松隊友廝殺
開賽沒多久就聽到有人完成了
是李國華
而我有點亂
尤其邊邊一直拼不出來
原來是有一片沒從袋子裡拿出來
當我拼到少一片邊時
抬頭看郭則宏也拼好邊了
裡面真的是拼速度有點拼運氣
很誇張的形狀被我先拼出兩三片
但是後面剩下五片左右時
我連直的橫的都分不出來
亂試一通
整個過程中我不太敢看對面的郭則宏拼了多少
但是又不斷逼自己抬頭看
他真的很拼哩!
直到知道我拼完了才看到他鬆懈下來
其實他也只剩下十片不到吧!
這種PK真的會讓心臟負荷太重!
----------------------------------
第一階段十七人取九人(多的一人由老闆娘親自下場考驗)
而在第二階段前有一場兒童組全省決賽和星光第一階段的敗部復活
第一階段輸的八人再一起比一次
取出五人可以再進入第二階段
拼的是三百片的完美小孩系列
只見一開始鄭祥志的背後好像顯現六個字"不想提早下場"
從倒出拼圖的一刻
就注定動作是最快的了
------------------------------------
第二階段還是兩人PK賽
但是這一次拼的是三百片的國土之美系列
這樣簡單很多了
我的對手則還是隊友李宗杰
好玩的是第一階段被李國華PK掉的湯曉薇
敗部復活後第二階段還是對到李國華
這幅三百片是集合這次所有國土之美的圖案合成的
但每一組PK的圖案也是不同
有六小格圖加上一格大的(有點像吉米的完美小孩三百片系列)
每一組的圖案排序不一樣
大格的圖案也不一樣
我拼得很順
當我拼完沒有三秒鐘
也聽到鄭祥志的歡呼聲
哇~他真的拼得很快啊!
然後十四人再取七人進入最後階段
--------------------------------
穿插了一段挑戰組全省決賽
讓我喘口氣
終於輪到我看別人拼圖
在這之前
心裡一直記得有一位台大店的選手
在各店決賽的成績贏了不少
開賽後
大家都"不停的"拼圖
好像並沒有考倒任何人
而經過提醒
才發現這是第一次三百片的決賽
三十分鐘左右
漸漸聽到工作人員找尋到最快的一位
果然沒兩分鐘他就是第一名
也不算出乎意料
應該是一場很激烈的比賽
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
很快的一位一位出現
而且都可以看出得獎人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