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階段的開始
我很沉靜的走進場內
其實有點期待
因為此時我還蠻有信心拼圖
想要拼快一點
但是投影片的介紹
說這幅拼圖是"霧煞煞"的極致
讓我擔心起來
果然
拼圖是一幅馬賽克的雷諾瓦標誌
 

不能多想的馬上開始挑邊拼邊
只見我對面以及我旁邊的人都一起拼完邊
朝內部拼圖進行
我雖然馬上選定先挑黑色部分
但是挑一挑發現還不少
要直接憑形狀找會有點慢
而且我看看剩下的拼圖
還有不少是有黑有黃的
那黑黃相間的地方還蠻不清楚的(雖然拼好後看起來是蠻明顯的)
 

就怕那是我要拼的
但是全部要挑又更多
我記得去年的夢時代天空我就是這樣糾結
要挑不挑
挑了又放回去
不挑又拼不出來
想到去年的失敗
我認命了開始將拼圖排隊
把一片一片都按照小圖翻到正面
再分成直的橫的和特殊形狀排好
 

排好後形狀只要看一個方向
對我來說簡單多了
很快我把黑色拼掉大部分
然後又挑出黑黃相間的拼圖也來排隊
拼得剩下不多時
最後把所有黃色也都排隊
花點時間和耐性排隊
真的很好拼
不用看一個空格形狀去找好幾片來翻好多方向試
然後我真的越拼越順
就拼完了
--------------------------------
拼完後對我來說
心上的"隕石"總算放下了
複雜的心情從拼完邊後開始
不想重導去年覆轍
然後消除掉將拼圖排隊很花時間的想法
直到順利拼完黑色
黃色越拼越快時
我的心情終於開了
哈哈~
我還自己幻想
我不要再被雷諾瓦的小圖戰術打敗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