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拼了一幅雙面拼圖
也是瘋拼圖的主人借我的
而且是全新的
所以我從頭照到尾
這一幅跟我之前買的米奇那一幅是同一系列的
但是圖案差很多
第一眼看到我選擇米奇的
但是拼完後
我卻建議想要拼的人可以拼這一幅
因為米奇的圖案全部是米奇
顏色都是黑色,黃色,和紅色,白色
而這一幅有多一點不同的人物(或動物)
剛開始拼會覺得有點比較難
好像很難分
但是不用太久
就會發現其實"輕鬆"很多
我拼它的時間其實沒有比較短
只是可以拼的比較輕鬆
所以我覺得對想拼雙面拼圖的人來說
這一幅會比米奇那一幅"有趣多"
還是該說會比較有"成就感"
邊全部都翻到同一個方向可以一次拼兩條出來
 

然後就開始挑一對一對相同的拼圖排隊(左上角的那一堆則是對角線那幾片,兩面一樣,但是圖案的方向不一樣)
 

對角線是由右上到左下
從對角線開始比較好拼
所以我從右上角拼
對角線也就二十一片
所以要找出一片容易很多
如下圖拼圖的延伸
  

  

 

然後我受不了慢慢找
該脆先把整條線拼出來
 

再慢慢向兩邊對稱的延伸
 

拼完後
想照一張"證明"真的是雙面喔!
 

在拆時(要一片一片慢慢拆,因為我怕它會折壞)發現他很有韌性
 

但是關於雙面拼圖我有一個新的心得
如上上上圖為何我的邊拆掉了
雙面拼圖比較容易的是拼錯面
其實它的切割很準
所以要很仔細的去判別每一片是否拼對面
不會讓你有想說"差一點點是否品質不好"的空間
像我一不小拼錯一片
就一路錯下去
當發現有錯時
可能已經錯了一整區
所以要回頭找是哪一邊錯了
很難找
我就把邊拆掉
少了一邊的限制
真的這一點有點要小心
最後想說
感覺我最近拼了很多因為拼而拼的拼圖
現在我卻很想拼一些喜歡的圖案
然後接下來
我有一幅歐洲地圖要先拼
我還蠻喜歡那一幅圖的
期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