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一陣子才出現這一篇
而且發現已經沉寂了好久
傳了超多照片上相簿
大部分的介紹我打在每一張照片裡
在這先說說拼這幅的感想過程
其實我也很少很少機會一個人去玩四千片的拼圖
要謝謝可愛的小姐
這幅圖自己一個人玩其實算還好
不得不快拼之下
把邊圍起來
發現還真不小
硬著頭皮翻著整堆的拼圖
我印象中第一個被我組合起來的就是下面這台公車
 

也許是因為紅色特別好找
好找到即使從幾千片裏面我也可以輕易翻出來
但是四千片才拼出不到十片
還差很多哩!
然後挑房子,金礦,比薩斜塔,牛,豬...
 

即使都只有幾片
但是一開始真的只能這樣
然後必須努力不氣餒的去發現接下來要拼的分類
其實這一幅除了大分類(海,陸地,海陸交接處)
沒什麼其他好分一類的
大部分都是挑幾片出來就拼
拼到後來更是一片一片拼
而這幅在這個部分不難
就像我第二天在拼
很明顯的我可以分辨出那一片是在英國,那一片在西班牙等等
所以一開始的區塊都會越拼越大
而我會比如說英國的部份多挑幾十片
再去一次拼起來
 

很快到第三天陸地都差不多可以接起來
此時我又有新的發現
因為在我的想法中
一開始會想海要最後拼
但是剩下的陸地部分要全部拼完
會很花時間
因為空格分得很散
我注意到也許海岸線拿來對圖會很明顯
果然海岸線還有很多海上的小東西都很好拼
而且才發現海真的不多
所以有拼
就差不多都可以接起來
 

然後我又馬上接著先拼海
 

海可以分有經緯線和沒線的
有線的比較好拼
它很規律
經緯線拼好後
空白的海已經剩沒有幾片了
而海也是空格很分散
但是這裡的分散跟陸地不一樣
不一樣在它是單色系
還好也有明顯色差
所以不難拼
最後再補陸地的空格


在此不得不提一下
目前我在拼ooyung小姐借我的"Heavenly Glass 馬賽克玻璃天使"
在之前的網誌有登過可是當自己動手拼之後真是大驚奇!
我覺得這真是一幅超棒的拼圖
等我拼完再來"推薦"這篇文章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