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用google及上PTT地毯式搜索+網友留言後,線索指向台南市應該還有一家碩果僅存的拼圖專賣店→「百思圖」。由於前陣子公私事繁忙,所以只好留言請ooyung先去探路。當ooyung發表了探險心得後,證明它真的還在,而且服務親切,我真是喜出望外呀。

這禮拜刻意不回屏東,昨天很興奮的就拉著mokki(閃光)陪我一起去逛。

我從忠義路一段的方向往「百思圖」所在的二段騎,停紅綠燈時,遠遠就看到那褪成水藍色斗大的「百思圖」招牌,由於逆向,須從下一個紅綠燈口折返,從順向的角度可以看到招牌後的柱子上,一樣是水藍色的字體,寫著「成人拼圖」。

噗~以前的年代一定都要「情趣」來「成人」去的嗎???

停好車,mokki問我說,真的有賣拼圖嗎?
店門口看來真的都是樂器店的感覺,只有在店面左上角有寫「puzzle」。
沒錯沒錯,趕快進去就對了。

店面約五、六坪大,拼圖展示約只占一坪左右,日本進口拼圖約占四分之三,四分之一為歐洲拼圖。剛剛看到時其實有一點點小失望,因為數量有點少,但是仔細一個一個挑時,發現老闆娘進的貨都很合我胃口,幾乎每款我都很喜歡。

老闆娘有濃濃日本味,我們一進門,我馬上被拼圖被過去,老闆娘還透過對講機說:你們來看「啪幾漏」嗎?完全是日式英文,真是可愛~
除了ooyung所說老闆娘對拼圖專賣店史的介紹與售後服務的說明外,
看到我的項鍊是兩個音符,老闆娘就很興奮的問說:妳喜歡音樂嗎?
我說:是啊,而且我的英文名字就叫Melody~
老闆娘馬上很興奮的送我一片他兒子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表演爵士樂的CD,滔滔不絕^^

雖然老闆娘一直跟我介紹不規則拼圖,但是我早就看好一幅水彩畫的「Mcminn's Garden」,粉粉紫紫好漂亮。

而且,最近因為看完一部電影「濃情戀人香」,被滿室香料的感覺給吸引的意亂情迷,當我有意識時,早已在網路上敗了Ravensburger的「香料」跟「義大利麵」要拼。荷包空空。

所以,老闆娘,請等我下個月發薪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