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一看其實這一幅成品很漂亮
今年拼了不少馬賽克
這算最讓我頭痛的一幅
~
這幅是徐慧如一年多前借我的
剛拿到沒多久
我曾經拼了一次
只有把框拼起來
後來因為有別的拼圖而把它收起來
一些原因也是因為光是框就讓我頭痛
看著框更不知道下一步要如何走
這次感覺拼框拼更久
同樣看著完成的框
有不想拼的念頭
但是我真的不想被打敗
一定要完成一次
~
開頭真的不容易
甚至拼了一半左右
還是模模糊糊
所以我拼了好一陣子
因為它的顏色很不好分
除了一開始我挑出黑色部分
但是有多黑呢?
這要如何挑拼圖的問題困擾了我大半
直到可以把剩下的拼圖都擺在桌上後
我才覺得"贏了"
困難點一:
挑了要拼的拼圖
無法確定是不是有全部
說不定一直在找的都沒有挑出來
困難點二:
即使確定要拼這些
可以接出一兩片
始終無法接出一個區塊
我試過看拼圖直接接
但是小圖時在太花俏
有些無法預知正確隔壁一片
我也試過去對盒子上的小圖
確實很清楚就可以確定
但是實在不是輕鬆的工作
有時找了半天找不到
~
所以兩種方法交錯用
用煩了一種就換
拼煩了就休息
總算被我拼完了
~
接下去我想說一些這幅拼圖的特點:
首先盒底背面有介紹
好像是有名的作品
 

我沒有仔細去看(畢竟都是英文)
盒底的側邊還有許多圖
可能是同一作者的作品(在相簿中的最後幾張)
然後它的連接有些鬆動(可以看到很大的空隙~雖然是我故意拉的)
但是拼的時候不會讓你有懷疑的機會
 

它有許多拼圖片都是所謂的特殊形狀
然而它的特殊形狀連接處都跟我一般看到的很不同
 

一般看到的會像圖中下面的三片
邊緣連接順著方向圓滑的向上
但是這幅圖很多連接的地方像圖中上面三片
連接的地方反向
所以造成一個突出的尖角
我真的很少很少看到這樣的連接
而且我一般看形狀常常如此判斷特殊片
對這幅圖就不管用
是說這也沒啥形狀好看
因為它的形狀沒有很誇張的
~
這是一幅讓我很不想拆的拼圖!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