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是對圖的意義說明我照了兩張和外的文字
  

 

文字有點不清楚(不好意思)
我在此不對圖做個人感想
~
這幅拼圖是昨天我參加雷諾瓦雙人賽的題目
它特別的地方在於強調復古
圖案,外盒,甚至拼圖本身表面材質
都可以感覺到
~
光看圖案覺得不難
有難的感覺大概在於邊框比較同類不好拼
還有一些全白的部分
所以要比賽的話
我們沒有先拼框
從明顯的顏色開始拼
最多的部分大概是綠色
再來是咖啡色
所以這兩個顏色一開始就被我們挑出來拼
很快就完成五格圖案(包括粉紅色和黃色)
 

然後剩下的就是左下角那一格
把所有物品完成
可以發現也有許多邊框已經被拼上去了
此時再將文字對圖拼上
 

就剩下一些些邊框和全白的
剩下的邊框大部分形狀還蠻不一樣的
也可以將有兩條紅線相交的地方先拼
看空格去找形狀其實還蠻好拼
只有白色部分比較不好分一點
~
對於這幅拼圖
想拼時間的人可能會想到不要先拼框
我有多看一些同樣參加比賽的人拼
我覺得有一個比較重點的部分
在於拼圖的分類
或許不用說用分類盒這麼謹慎
因為三百片不多
但是想要拼的部分
一定要另外挑出來再拼
不要說在一大堆中找一片拼一片
這樣很混亂
甚至連剩下邊框和白色部分
也是可以再分類一次
將邊框先挑出來拼
所以不管大幅或小幅拼圖
分類都很重要喔!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