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隊名一定要很長之等了兩年才成軍之台灣最南拼圖同好隊」!!
呼,我真的一口氣打出來了這落落長的隊名。這隊名還一度鬧笑話,讓我們兩名隊員誤會成我們要叫「落落長隊」。
總之,我們成軍了。

這個故事要從10號晚上說起,比賽前一晚momo已經先出發到台中逢甲,因為被政枚放鴿子只好一個人逛街,但我想她逛的很開心啦!而昀哲也被團友放鴿子〈我們隊員這麼會被放鴿子喔?!〉,所以原本也要提早出發的他只好當天才出發,MSN上還一直說可不可以提早走?依恬則是到比賽當天早上才下班,馬上趕車到台中與我們會合,所以說她其實熬了三天兩夜啦!真是太神啦!嫁到台中的姐姐韋羚很早就到了,而妹妹政枚也是。至於蔡小弟呢,我前一晚還在網路上亂逛,被隊長抓包‧‧‧

早上六點,蔡小弟準時起床,東摸摸西摸摸到快七點才出門趕七點三十五分的自強號,路上興奮到沒辦法補眠還發封簡訊給汝育,沒想到她根本在車上睡死了。到台中後趕緊搭上小黃趕往廣三,雖然只有十分鐘,還是要和司機大哥聊一下拼圖,沒想到司機大哥你也是同好啊!還給我收友情價五十塊,整個人也太好了吧!至於搭電梯時被蔡小弟嚇到的其他參賽者,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啦,我平時是很正常的啊!

報完到、領了比賽資料後,當然是迫不及待拆開來看啊!雖然有猜到是要接力啦,但沒想到是這麼機車的接力方式,一整個考驗選圖策略與抽籤運氣。在等待依恬的同時,大家已經湊在一起商量起等一下是要怎麼闖關,阿是要選哪幾關?哪個圖太難千萬不要抽到‧‧‧結果討論不出個啥後還把500片Day&Night拿出來拼,前一晚一直說不要先拼的昀哲最後還是很合群的下場拼完了,而先提議要拼圖的蔡小弟根本拼沒幾片就想收手了。

拍大合照時還和大家在旁邊偷偷覬覦那個明晃晃的獎盃,想說摸個幾下搞不好會有拼圖神保佑,哈哈。終於到了各隊自我介紹,喊完「阿~~哇屏東郎啦」後就開始放空。〈其實一直覺得那兩天蔡小弟都顯得異常亢奮狀態,不太正常人,哈哈〉這屆馬拉松多了星光賽,把歷屆的前幾名都拉出去另外比,所以一直很希望隔壁坐「中華奧運代表隊」的希望最後被打破啦。很可惜沒有機會偷學幾招,不過每次去上廁所時都有偷偷繞去休息一下啦!

2  

比賽一開始,不等倒數,周遭各隊已經都先把拼圖倒出來了,我還想說工作人員怎麼還不快來拆封??一整個誤會很大。

第一幅圖果然是指定圖─「馬拉松特製圖」,雖然沒有圖可以看,但依照慣例各隊隊名一定會在上面,有了「隊名一定要很長之等了兩年才成軍之台灣最難拼圖同好隊」共計25個字的加持,比起其他隊伍來我們少了很多背景斜線的部份,飛快的挑片翻面,各自劃分責任區後馬上搶時間,蔡小弟負責的是彩色的那塊地圖。等大夥兒負責的部分完成的差不多後,趕緊把它們與原本只有所有參賽隊伍隊名的外框接上,整幅圖的完成度馬上大幅提升。接著就是補剩下的斜線花紋部份,這部份有小卡一下,最後在1:38:34時完成。

3  

第二幅由韋羚去抽籤,很幸運的抽到色彩繽紛的「空中道路」。其實很好奇為什麼它會是叫這個名字,不過比賽期間沒工夫去想這無關緊要的小事啦!去年就曾經拼過這幅,所以大致上知道它的難易度還好,雖然一翻完面挑完邊後桌面十分「花」,可是每個大熱氣球都各具特色,靠隊員的眼力挑出各個氣球拼好,依圖擺上位置,這幅圖說真的我根本就忘了我拼了哪些,只記得氣球拼了幾片,綠地也拼了一點點,然後就在補洞了,邊當然也不是我拼的是依恬,那‧‧‧2:58:19之前蔡小弟到底幹啥去了?難道沒吃午餐也會影響記憶力嗎?

三個小時過去了,時間很快的來到下午五點,但是眼中只有SEIKO的大家根本就無法把它換算成生理時鐘的晚餐時間,原本打算直接跳過這幅2000片「漢尼拔大軍的戰役」的,一看前兩幅異常順利立馬決定挑戰這幅,沒想到竟是痛苦的開始。賽前發現除了捲捲捲外,同好隊全隊帶的都是與拼圖無關的家當,有筆電、低週波器、小枕頭、棉被、ipod、B群、還有趕場練團的樂譜‧‧‧唯一僅有的分類盒只有鳳小雷的500片「得恩奈」和上一幅「天空道路」,全隊要靠這僅僅四個拼圖分類盒稱這幅亂到不可思議的2000片,簡直號稱不可能的任務。

4  

扣除輪流吃飯的時間,一直到凌晨開演唱會,都耗在這上面了,而這幅也是同好隊邁上落後的開始。只有四個部大不小的分類盒,是有啥精神分類啊!所以挑走天空和雲的部份後蔡小弟就坐在地板上默默的拼著,根本就沒有再去關心隊友們的進度如何,與此同時,坐在附近的「排隊」也正在拼這一幅。她們似乎分類的很仔細,而沒有花功夫在分類上的同好隊就這樣在桌面上攤開花花綠綠的拼片,讓它挾帶龐大數量漸漸蠶食鯨吞我們的信心與戰鬥力。一直到我們意識到實在落後太多,而越來越多隊伍不是和我們一樣陷入膠著,就是選擇直接跳過這噩夢,才終於下決心把綠油油的部份通通丟到盒子裡不管,先全力進攻天空、冰山和瀑布。

而觀察星光四隊似乎也是先把這部份接起來再對圖,所以大致上也就往這方向前進。只是,光靠一個小小三角盒加上附贈的海報要挑戰對完剩下約1000片還是有些難度,蔡小弟一想到這樣一片一片的對,進度一整個慢就更沒耐心,幸好其他隊友很堅持,依舊努力一片片的撐下去。很努力的他們雖然拼著這幅很讓人吐血的圖,卻還能一首接一首的跟著唱歌,超厲害的,每一首都會唱連歌手是誰都知道,有沒有這麼會分心二用啊!到了最後在萬不得已圖還是要拼下去的情況下,蔡小弟還是認命的拿起拼片來對圖,不再抱可以憑空把圖拼好的妄想,就這樣一下拼這邊,下一片拼那一邊,僅剩的幾片就在同時十二隻手圍繞之下於10:55:50噩夢結束。

5  

這第四幅圖─「星空下的咖啡屋」就真的是上天對同好隊開的玩笑了,有爬文的都知道賽前蔡小弟在家拼的正是這幅,而我們隊長Momo家中也有一幅拼好的沒拆,以至於過程中蔡小弟一直想著怎麼不要momo趁此機會把它帶來借我,這樣我們就可以不知不覺的把它掉包,以彌補上一幅的大幅落後啦!!〈笑〉這局由突然手感很好的昀哲負責地板部分,他果然不愧為我們隊上「花花系列」的高手,在這部份拼的十分順手;而到了這局終於能拼到邊的蔡小弟到此終於有清楚知道自己到底在拼啥的感覺了‧‧‧最好笑的應該屬政枚了吧!她曾買了幅1500片的星空下的咖啡屋,拼了兩三年還沒拼完,所以賽前討論時大夥兒都已經知道她有多抗拒這個圖,果然在拼時他就精神不太好的樣子,大家還是都有自己的死穴啊!這一點在接下來的賽程會表現的更加明顯的。此時以來到了13:07:12。

6  

到了!到了!
就是這個「骷髏」,同好隊的第二場噩夢,有來隊上打招呼的都知道,同好隊的成員們有多不喜歡這幅圖,已經到了分拼圖時要用猜拳決定誰必須帶它回家的地步了!!這時小憩一下的依恬只因為多說了一句「它其實還有不錯的意境嘛」,就被直接決定必須帶這幅回家了。由於蔡小弟時在不想再回想起來,就直接報結果了,18:44:10。

由於離比賽結束只剩五的多小時,同好隊一度考慮是不是要放棄第六幅直接跳第七幅,然後賭前五名當中有人無法拼完全七幅,這樣我們就能以只拼六幅的隊伍中第一快之姿晉級,然而這樣的想法在隊友觀察敵情後直接被打入冷宮,因為於此同時已經有七隊在拼第六幅了,我們真的在前一幅拖太久了。只好拼著拿不到獎金也要拿拼圖的狠勁,跟他拼了。誰叫雷諾瓦說拼到哪一幅就可以把圖通通帶回家。

7  

「雪虎的悲歌」是蔡小弟猜拳猜贏的,既然已經是要拿圖了那當然是要拿喜歡的圖囉!所以目標只有Jombo新品金銀箔系列,在兩幅都有人想拼之下只好猜拳決定了。然而一開拼後只負責拼完紅色頭髮部份,蔡小弟四處看看隊友們的進度,很放心的在桌邊一角默默的趴下去睡覺,期間有醒來一次看了一下,發現似乎也插不下手又繼續倒頭大睡。只到真正清醒過來整幅圖只剩一點黑色部分和其餘補洞了,拼完時間已經來到21:47:47。

8  

雖然時間還綽綽有餘,可是離完成全程僅剩一幅區區五百片的小圖,怎麼能叫人不興奮呢?所以一領到圖就迫不及待的拆開了,拆塑膠袋的狠勁還被momo形容成拼圖被強暴了。不過呢,事實就是如此啦!阿不是說反正七幅圖都到手了,而且沒有圖所以要輕鬆拼的嗎?怎麼圖一拆大家精神都來了?!唉,這算病入膏肓了吧!一看到拼圖反射動作就是快速翻面挑邊分類啊,不然還能幹麻?沒有圖的盲拼果然還是有點難度,能依靠的僅僅只有領圖卡上那不到四公分見寬的超小縮圖,22:57:38,硬是在23小時內拼完「德國啤酒派對」。

9  

結束了,狂歡吧!阿怎麼沒有啤酒?好吧!至少還有蠻牛。
雖然馬拉松賽前在拼圖王初賽鳳小雷問說有沒有信心拿獎金時,蔡小弟說排前20%沒問題。
比賽中各隊採訪時問為什麼參賽,很有氣勢的回答:為了獎金!!
但最後,「隊名一定要很長之等了兩年才成軍之台灣最南拼圖同好隊」以第六名之姿拿下「明日之星」。
也算完美落幕吧!屏東店終於有獎牌了。
明年呢?結果還是會乖乖的報名參賽吧!

在此僅以此文感謝隊長Moemoelu一路相挺,從報名、匯報名費、聯絡事宜、擔心大家住宿地點到當天電話掌控,大小事宜無所不包,讓我們能當甩手掌櫃,專心拼圖就好。也謝謝其他隊員韋羚、政枚姐妹檔,依恬、昀哲姐弟檔,大家一起同心協力打「拼」了一天一夜,留下這美好的回憶。雖然在回程的路上,蔡小弟腦海短暫的閃過─這樣就結束了嗎?怎麼這麼空虛的感覺?然後就失去意識一路回到了屏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