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話若要講透枝,拼圖ㄉ拼袂離....
西低~阮ㄉ係被衛冕隊隊長貶很大的休息隊 中華奧運代表隊,即使這篇澄清文 心得文稿交得有點慢,但為免將來有一天被眾家拼友記得的2009事蹟只剩下場邊滿滿的垃圾(誤),我想再 "過時" 也得把這篇文擠出來....這可是我這老人家用盡僅剩的記憶揮淚而生的阿~T__T (隊長....我辦到了....)

話說今年的比賽真的是從賽前就一波三折,無論是一直定不下來的隊員名單,或是一改再改的星光組賽制,老實說曾經讓我們家隊長心力交瘁,一度就快要放棄比賽;但是我想對拼圖和眾家拼友的熱情最終還是勝過一切,加上拼圖之神冥冥中的加持,讓我們終於在賽前突破各項難關,也做好面對一切的心理準備,就這樣~中華奧運代表隊今年依然成軍了!不過因為成員略與去年不同,有鑒於批踢踢上曾有鄉民質疑我們今年的成績是否與更改名單有關,我看那就從今年的隊員介紹開始吧....

來個大合照先:

(
你沒看錯~畫面裡的確有七個人,不過戴帽子那位是去年的成員之一,只是來給我們精神上支持的啦!)

ooyung珺蕙(右一):
我們家名義性隊長,個性很耐斯的一位小姐,不過拼起圖來可是快狠準,標準殺手級代表之一。和她結緣是在小雷時期,真正聯絡上卻是在去年的馬拉松賽後~有沒有神奇?比賽可以交朋友真的不是隨便說說低。這邊要感謝她一下,這次的報名費完全由她出資,賽後拼圖卻大方地與我們共享,讓我們免費有拼又有拿!再加上她的親友團不吝提供的點心飲料,是有沒有這麼幸福的隊員阿~

box祥志(左二):
為啥剛剛說珺蕙是名義性隊長呢?其實真正的地下隊長是他!去年固定班底之一,因為是少數可以左右手開拼且速度也快的能人,便號稱 "拼圖界的鋼琴手",是歷屆比賽常勝"軍"....在隊上跟將軍沒兩樣,年紀小小(是真的= =)卻指揮若定,讓默契遠遠不及其他三隊的我們能夠在混亂中找出方法穩定腳步,達到賽前的既定目標!(目標是什麼?那還用說嗎~既然沒獎金,那當然就是一人起碼一幅圖阿。)

pothing揚慧(中):
開朗健談的揚慧跟祥志一樣是去年的班底,他們倆聽說也是比賽認識的,不過沒記錯的話,揚慧比賽的資歷好像比祥志早一點,也是得獎名單上常見的名字!說到我們家小揚,這裡一定要嘉獎她一下,因為工作的關係她拼完第一幅就趕場到太平(?)去了,原預計大約八、 九點可以回到賽場,想不到卻被耽擱到差點回不來!記得我們幾個(+雷先生)電話都快打爆了,還打算下樓央求警衛通融呢~我想她自己心裡應該也急的,聽說是一路飆快車才得以在千鈞一髮之際歸隊,實在是太感人了!(淚) 要不然我們還要落後多少阿 真的會去抱警衛大腿了....

駿輔(左三):
駿輔小弟算是跟珺蕙一樣是在這一兩年(啥?到底是這一年還是這兩年喔?阿就別跟我計較了....)才異軍突起的比賽新秀,雖然資歷淺卻也在去年拼圖王有著第七名的好成績,經由我力薦於是今年便成了我們的戰力之一。只是我們家隊長直說他愛碎碎唸的冷幽默個性取代了去年她們家叔叔的位置,我說不然~因為起碼他的眼力跟技巧有比叔叔好太多了!何況他還有個貼心的gf可以使喚 為我們準備好多食物欸~有看到的話臉湊過來....給妳啾一個!(PS. 叔叔看到別K我XD)

怡安(左一):
這個可愛的妹妹算是隊裡我最不熟悉的成員之一,因為她是在最後的最後才由「瘋拼圖」外借給我們的人選 (這邊要感謝ruthju同學的大力 "贊助" XD),要沒有她我們可能就會是有史以來靠五個人而拿到冠軍的隊伍了(誤)!不過沒參加過馬拉松的她看樣子一定是早睡早起的乖寶寶,中間有幾度看她拿著拼片不動還以為在沉思找位置,想不到卻是睡著了!辛苦妳了~怡安妹妹....我知道要跟一群不認識 (而且話很多超吵雜@@") 的大葛格大姐姐一起奮戰,的確是不容易的一件事阿!希望明年還能看到妳喔。

Kaori(珺慧旁邊就是我啦):
我說那個....我就不用了吧.... 想認識我就多到ilovepuzzle來啦~(誰?誰一邊潛水一邊在偷笑?!)


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出分隔線繼續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

看到這裡,有沒有發現今年代表隊的實力其實頗為堅強?(除我之外啦XD) 
我說阿....賽後看著我們坐冷板凳的各位,就別再懷疑我們的實力了吧。這不過是策略運用、 策略運用....

PS. 有沒有這麼搞威~變萬言書了啦...(隊長阿逆看看,我多用心完成這項任務阿) 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分隔線繼續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拼

1  

這原是頒獎典禮上的餘興節目阿,既然當時無緣獻給大家,那就貢獻給這裡的各位笑一下好了~XD

自我(?)介紹完,接下來就要來談比賽了。
話說今年的比賽,說真的就如同標題一樣,我們真是抱著去野餐的心情來著;只不過臨屆比賽前一週才變更成有一般組與星光組的賽制,卻讓我們四組自始至終為了爭一口氣而喘不過氣 (好矛盾XD) ,一路追追追趕趕趕,使得我們連拍照的時間都捨不得挪出來阿~(謎:誰說的?衛冕隊照片就很多.... Kaori:人家可是有專業攝影機架在旁邊阿!而且剛剛不是說了?我們今年是去坐冷板凳的)

因為我們這隊是各自從北中南到場集合,沒一起拼過圖的成員深怕默契不佳,便先來個賽前會議,在這個時候才 "明確" 知道今年的規則明細 (順便看看
這位拼友的趣味報導,裡面寫得很詳實~我就不多介紹啦),也大概預想得到這次的比賽會有多激烈。和其他選手聚集在餐廳時大家還有說有笑,可是和平的表象卻掩飾不了即將來到的廝殺慘況....這從賽前各隊就拿拼圖出來拼命拼可見一斑。(不要跟我說沒圖沒真相,不斷來制止的小雷們可以作證啦~)

冗長又不得拼圖(雷先生好小氣> <)的各隊介紹後,拿著分發到的拼圖而蠢蠢欲動的各家好手,終於在老闆王大哥的一聲令下正式開拼。當然我們家也不例外:
 2  
我想這個時刻應該也算是最緊張的時刻之一了,看看我們跟隔壁隊....應該大家都跟我們一樣,沒有人屁股是黏在椅子上的吧?主辦單位肯定是因為去年的青筍筍被客訴到怕了,今年的特製拼圖似乎獲得了各方一致好評,設計有新意、 難度也適中;然而畢竟是一開始,尚未找到彼此間默契的我們即使這幅圖拼得並不算慢,卻仍是小輸了隔壁兩隊幾分鐘。

迅速解決掉第一幅後來到第二關,要~抽~籤!是說為什麼一開始我們沒有先決定抽籤的人選啊?一時間糊裡糊塗被推派上去領圖的我,忘記自己也是籤運不佳的衰咖,果然一抽就抽到籤王「黃色潛水艇」!眼看隔壁衛冕隊的熱氣球和瘋拼圖隊的瘋狂迫降是那麼易如反掌,大家真的是傻眼....不過既然抽都抽了,也只好說服自己「這幅很可愛」或「應該沒這麼難」之類的,硬著頭皮去完成它。

3  
潛水艇組裝中。畫面裡的空中拎圖絕技,底迪他可是有練過的!不要說姊姊我沒提醒,新手們可不要亂學喔。XD

只是無論我們如何安慰自己,這幅圖背景的不對稱與無規律的線條仍然令我們陷入苦戰(才第二幅會不會太早....其中還一度害我忍不住去旁邊QK吃學妹的愛心仙草凍....),即使對圖也頗辛苦,更不要說土法煉鋼了....一整個眼花撩亂阿。(衛冕隊隊長應該一邊偷瞄著我們一邊在暗爽:今年大絕招使不出來了吧)
P.S 仔細看圖中的縱向大線條,其實有3/4的部分是重複的喔~這也就是卡關的原因啦= =

最後用了1小時50分我們終於克服這幅籤王,搭著它準備航向第三關。

從這幅開始,我們家小揚就趕場去了~所以說其他兩隊要感謝我跟小揚,不然你們怎麼能超前阿?哼哼~

第三幅來到2000片大關的漢尼拔大軍,這裡雖然片數多了點,但是也許已經是第三關,大家默契漸漸顯現出來,即使依然是花花 "綠綠" (雖然這裡的綠色拼片真的很多~但後來才知道這根本不算什麼阿= =),每個人開始知道自己要認領那個部分去拼。不擅長卡通圖的我和珺蕙選擇天空,駿輔和怡安挑了較為顯著的灰色與黃色部分的岩石,精於對圖的祥志則從綠成一片的部分下手~一邊打游擊一邊替我們做定位工作。
PS. 所謂的精於對圖有多"精"?開始發惡夢的時候才見識到,原來對圖還能那樣對的→捧著拼片去衛冕隊偷瞄XD

來個三連發:
4  

5  

6  

來到這裡先紀錄一下成績,由於分工得宜,最後我們用了將近四個小時完成第三關。整體來說以我們五個人這樣的成績算是還不錯了,而且拼完兩千片看到接下來的關卡都只有一千片(誤),再想到即將歸來的小揚(再誤= =),讓我們整個精神大振,第四關的星空下咖啡屋因此完全就不是我們的對手阿。(算一下拼這幅經典名畫的時間甚至要比衛冕隊來得少欸~難怪我根本不記得其中的線條了XD)

這時有個小插曲,我們終於忍不住學衛冕隊抽掉礙手礙腳的紅色桌巾,後來SOGO樓管竟然跑過來裝無辜地說:原來沒有桌巾你們比較好拼喔?我說小姐阿,妳不知道紅色是多麼刺眼的顏色嗎?不僅差點沒讓我們變瞎,還屢次絆到我們,拜託下次就別這麼自以為了吧。

接著下來第五關,我們終於盼到小揚歸來一起努力,正當沉浸在全員到齊要一鼓作氣超前的拼勁之中,惡夢來臨前的烏雲也隨著領回來的圖而幽幽罩頂了。
恐怖哦~恐怖的鬼骷髏要來了喔~

 7  
借用一下蔡小弟家的圖。拼到最後竟然被挑它的眾人嫌棄,感謝怡安妹妹後來願意認養它

這幅啥勞什子的鬼圖跟第二關的潛水艇都是當關的籤王,只是這關自選關我們竟還是選了一幅最難的....
說到這裡不免要順便回頭一起唸唸潛水艇,這兩幅HEYE的拼片真是有史以來我碰過最爛的品質,到底HEYE家的刀模是有多久沒更換阿?竟然可以鈍到這種程度....連一向喜歡他們家拼片觸感的我都不敢幫它說話,只能搖搖頭「這是比賽....這是比賽....」地認了。

一開始拼片倒出來大家就頻喊不妙了,撇開刀模不說,比潛水艇要糟的是,至少潛水艇線條清楚、 顏色分明,這幅乍看之下就只有黑、 白、 咖三種顏色,連女孩的五官都是拼出來才看得清楚!更不要說兩側那些鬼模鬼樣的麵包了。也或許是因為已漸入午夜,大家累的累睏的睏 (像怡安小妹這時候就開始打盹了@@),我也忍不住三不五時離隊去散步個幾圈振作精神,到後來總算只剩下深深淺淺的咖啡色,終於....大家決議要使出大絕招了!(記得期間祥志喊了多次說要用絕招,結果竟然沒人要響應他XD)
土法煉鋼在此時開張果然奏效,雖然沒有去年的單色綠來得有效率,但速度有明顯的加快,最後幸好控制在兩小時左右完成....

這一關再度陷入苦戰的我們不但無法像衛冕隊有心情吃宵夜,甚至還頻頻遭到對手以「休息」戰術騷擾!不是來假裝幫忙,就是叫我們一起休息(就連雷先生都來參一咖), 我知道我們這隊雖然進度落後仍然十分歡樂,但也太超過了你們~最後還給我們改隊名是怎樣?!


一定要正名的啦。這張照的另一個重點:看到桌上的清心沒有?親友團的熱情讓我們喝了第五輪的飲料了....

這時時間已經來到午夜12點,燈火通明的賽場讓人感受不到夜晚的來臨,但即使主辦單位也開始播放起各式各樣帶動氣氛的音樂,我們卻因為骷髏帶來的烏雲略為消沉了。好不容易撥開烏雲稍微清醒了一下,想不到真正的鬼擋牆才正要上場....

丟係伊啦!大家戲稱的「仲夏夜惡夢」:

別看我們幾個還笑得出來,惡夢終於醒了當然要笑阿~而且拼完它我們總算達到目標可以休息了,阿門....

這幅說真的我已經不太願意再去回想拼它的過程了 (謎:根本就是妳打字打累了吧= =)。值得一提的只有:它的拼片品質和我前述的HEYE相比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阿!記得我們各隊在拼的時候哀嚎聲此起彼落,還有人問到底雷諾瓦決定用這幅比賽,內部是有沒有先拼過啊?(事後證明,他們根本是臨時決定用這幅來整星光組的嘛!而且搞什麼還沒有圖咧!)

由於這個惡夢實在太長,長到連領先的兩隊都鏖戰許久攻克不下,一度讓我們追"近"進度(不敢說追平,因為看似相近卻仍有兩百片左右差距),大家心裡真的都小小燃起希望,想說也許有可能在這階段翻盤領先,無奈那令人不敢恭維 如夢似幻的印刷品質與模擬兩可的刀模實在太擾人,加上睡意在這時開始侵襲,儘管愛耍冷的駿輔小弟拼命說笑逗大家(甚至很正經的對我們說 "我要去洗澡" = =),老人家我終究還是不敵那整片很養生(誤)的綠...."趴"了Orz....(雖然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是說我醒來怎麼進度還是差不多?)

由成績表可以看到我們拼完這幅的時間竟然都可以再從頭拼一輪了,我的天阿~幸好惡夢就此結束。接下來最後一關(?)是祥志堅持要選的獅王,美麗的構圖加上顯然好很多的拼片,讓成員們個個開始顯得悠哉到不行阿~我們家隊長這時竟然還啃著麵包去別人家裡看人家睡覺!XD (話說那麵包又是第幾輪的阿?整個懶得數了....只是連好吃的愛心水煎包都被我們放到餿掉,我想這個惡夢其實是懲罰吧Orz....)

8  
台中店以立體框裱法+黑絨布背板,索費不貲卻非常引人注目喔。再加上拼圖本身,整幅下來大概要五六千吧。(汗)

我們以非常流暢的速度完成獅王,這次的比賽到此也總算是大功告成 告一段落。不管雷諾瓦派多少人來遊說我們繼續拼下去,我們仍然堅持剩下的三個多小時要用來完成我們的終極目標:野餐啦嘿~衛冕隊的朋友們,大家一起來!(謎:要不要這麼囂張....) 

最後擾亂戰術雖然不算成功,不過還是替衛冕隊創造新紀錄感到開心啦~話說回來,衛冕隊長真的要好好感謝我們,不但時時提供充滿活力的笑聲,還有適合休息(誤)的環境,最後還去領了演唱會回來借你們對圖 (謎:根本是自己想要領吧你們= =)....逆看看,有沒有這麼好心的對手阿?大家說是不是?竟然還要我們明年乾脆改休息隊參賽算了,好沒良心阿!(要記仇大也是大家一起來XD)


好啦~都已經Ending了就不碎唸了....
是說今年的比賽有喝不完的飲料、 吃不完的點心、 還有許多新認識的朋友,真的是十分幸福阿。期待明年再會啦。

(實在是沒有圖了....就請大家將就我這麼虛的結尾吧....@@")


PS.1 或許有人會好奇我們怎麼沒拼完指定圖完成比賽,那只是因為....我們家隊長不喜歡最後一幅圖啦XD
PS.2 雖然這篇有小累格,但我想有新文看大家應該就不介意對吧?Vickie姊姊,這麼說妳懂嗎...等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