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就是它了
我等這一刻好久
再次完成它
~
不是要說這一幅圖案不好
但是它是那ㄧ種放在拼圖店裡
看過去幾十遍雖然有印想
我想都不會想要帶它回家拼
比賽時隊友們說著:
"是不是這ㄧ幅賣不好所以拿出來比賽用"
"反正每ㄧ片看起來都差不多,密合度又很模糊,要亂塞把它拼成抽象畫"
哈哈!
雖然我已經提過好幾次這些對話
但是再回想還真有趣
這也許就是一起拼圖的樂趣
~
簡單解釋這一幅拼圖的原由及造成的影響
它是今年雷諾瓦舉辦的拼圖馬拉松
我們所拼的其中ㄧ幅圖
而且這一幅拼圖比賽時並沒有給我們完成圖
讓大家從午夜前拼到天都亮了還在奮鬥
從此埋下陰影...
~
賽後我把它帶回家
早有打算要再拼ㄧ次
看著盒子上面的圖案
感覺沒有這麼難
拼完後我覺得沒圖真的差很多
~
 

那個邊框就先讓人頭痛了
由於很多地方顏色相近
又都塞的進去還差不多
比賽時我們的邊框到很後面才調整正確
這次我拼還是先把邊框完成
到最後在拼上面的樹葉時也還發現有ㄧ片錯誤
~
 
中間這個主要人物
看起來應該很明顯
其實比賽時我完全沒有拼這一部分
而且接下去再拼到下方的橘色,黃色,紫色,粉紅,亮綠等等
我完全沒有印象
天啊~
我完全不知道比賽的這時
我在做什麼
 

下方兩邊的小孩子在盒面圖上很清楚
這樣ㄧ片ㄧ片拼時
卻完全看不出是什麼東西
比賽時Call Out時
真得很懷疑是小孩子們嗎?
隊友們說著:
"解析度真差"
而說實在
我也是第一次拼這些亮亮的部份
有圖真的容易很多
看得出來自己拼的東西在什麼地方
旁邊又有多少東西
都是很重要的資訊
~
  
 

持續從下面的亮
漸漸往上拼
越來越暗
不過顏色還是很有次序的漸層

拼到中間 (隊友說的墨綠色)
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順
看圖還是分辨得出來
也許這ㄧ邊有ㄧ小塊白白
好拼很多
~
 

我倒是對這個角度很有印象
我們比賽中稱為的"地獄"部份
這些深淺分部不均的黑色綠色
我是先挑出顏色亮一點的
看圖它分佈的部份去拼
是有緩慢ㄧ些
但是沒有卡住
拼得差不多
就直的橫的看齊排隊啦!
比賽時到這邊也是用這ㄧ招
 

拼圖到這種時後
都有種錯覺
看排好隊的拼片感覺剩不多
但是看看拼圖的空格
卻覺得還有好大一片
其實拼ㄧ拼
我覺得這ㄧ部份還蠻好玩的
也許就是拼圖的成就感吧!
  

  

 

~
說真的這一幅拼圖沒有想像中難
不過它給我們比賽中拼過的人很難過的ㄧ段時間
克服過了就再也不難了
就像去年的演奏會一樣
簡單比較一下
比起維多利亞系列
同樣是兩千片
我覺得這幅會簡單一些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