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是ooyung借我的
謝謝她啦 !
~
立體拼圖我是在雷諾瓦認識它們的
現在好像還是有ㄧ些
但是聽說生產這種泡棉拼圖的公司已經沒在做了(印象中聽說~有知道詳情的人請再出聲)
泡棉材質我不太習慣
尤其是平面的
很沒有拼圖的"手感"
而這種立體的拼圖
其實過程只有一半像拼圖
另外一半像是在組模型
還有說明書
 

~
立體拼圖的開始就是在拼圖
依據說明書上給的圖案拼出一片一片平面的拼圖
但是說明書上只有形狀
沒有圖案
這有點難度
 

如上圖ㄧ整頁的拼圖形狀包括所有的區塊
像下圖這樣一片一片去接
先憑顏色相近的接個幾片
再靠比較特殊的形狀去對圖案看看是哪一區塊
看看拼起來是什麼樣子
以便去完成它們
  

  

 

話說它的說明書所畫的形狀很準哩!
一點點的角度都可以分辨出來
仔細一點去分別
因為即使形狀相似
每一區塊可都還是獨一無二的
如下圖完成所有區塊後
才開始按照說明書ㄧ步ㄧ步組裝
 

~
到此為止拼圖的部份對我來說已經算結束了
接下來另一半比較像在玩模型
而除了拼圖塊外
還有ㄧ些紙板是支撐用的
和透明塑膠片
這些是屬於不同拼圖的個別配件
  

  

 

按照圖面順序說明
加上前面的拼圖塊也都有編號(所以我才排這麼整齊以對照編號)
組裝其實跟前面的拼圖部分比起來簡單很多
只是要有點耐心有點小心
因為有點"易毀"
~
 

而前面所提的不同拼圖的配件
這一座城堡講求的是內部的光源
所以外層有透明塑膠片
另外還附有小燈座
  

 

~
立體拼圖價錢比較高
它沒有辦法像ㄧ般拼圖容易拆掉再拼
所以拼起來後要收藏也是考慮之ㄧ
我自己喜歡玩模型
但是建議是如果以想玩模型的心
接觸立體拼圖會有失望
畢竟它不像塑膠模型
形狀可以做的很逼真
當然立體拼圖應該也算漸漸絕響
認清它對自己的意義
再決定要不要收藏
這樣拼圖才有價值
(感謝大家收看!)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