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拼圖和上一幅是"一同出生"的
是一起向ooyung借來的啦!
兩幅圖案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我還一時說不出這種風格
那是ooyung喜歡的風格
~
在結束上一幅受傷的拼圖之後
緊接著拿出這一幅拼
突然覺得眼睛一亮
"拼圖很新啊!"
而且可以感覺到這一幅的拼片每一片都很緊實
有像Ranvensburger給我的印象
剛開始挑拼圖邊就覺得拿起來非常開心
~
而一開始
除了那夠黑的頭髮外
實在不知道該分什麼類
因為一千片當中如果要將有線條的人物一次全部挑出來
不如把全部拼片翻出來
這也是如果一幅圖案類別不顯時
剛開始拼的難處
我選擇了較深的顏色都先挑
 

但是照片中實在看不出"深"這個感覺喔!
比較起來是有深拉!
應該是整幅圖案就是走"清淡風"
深色的頭髮
還有下半部的裙子拼起
漸漸的就會發覺拼圖的色調
 

頭髮後面的區域比較偏深藍(比較起來啦!)
然後圖案中有貫穿整幅圖案的線條
真是幫了很大的忙
拼了一些程度之後
逐漸可以將包含人物有線條的拼片全不挑出來
這樣比較好拼
所以拼個開頭之後
會越拼越快
    

拼到這邊我才感覺這一幅圖案應該不算難
上一幅提到拼片形狀誇張的特別好認
這一幅則是看圖看顏色接拼片
習慣圖案顏色之後
其實各部份的色調還是有差
真的拼到中間之後
接下來都拼得很順很快
~
 

即使到了這最後
剩下單色系的背景
也不難
照片看不太出來
拼圖的左半邊有很白很白的部份
右半邊則比較藍
將好解決的先拼掉
剩下即使比較難分色
沒有很多片也變得很簡單
~
日系拼圖
手感實在好
收拼圖時
有另外一種感想
這幅拼圖很好拆
但是也不是密合度不好
所以拼圖片的接合感覺
和拼圖的緊實度關係不是一定
意思是
結合拼片時所謂的手感好
不會模糊不清
跟拼圖結合後緊不緊
例如可不可以將拼好的拼圖整幅拿起來等等
不一定有關係
~
我喜歡拼的時後手感好
拆得時後不會緊到難拆的拼圖
這一幅很不錯
PS.透露一下
我在拼得下一幅拼圖就是那種拼好後緊到不行的拼圖
會有些因此而形成的情況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