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是嘉宏送我的
其中的意義
我可以了解
只是一千片的小丑魚
和蔡小弟端著的那一盤比較起來
不怎麼難
~
簡單說
顏色非常分明
線條又粗
依照顏色鮮分別
再從形狀和線條找
不難
~

 

從邊框開始就是很隨興的拼
所謂的顏色分明
例如黃色接綠色
不會有那種黃綠色的模糊地帶
所以依照一個顏色開始下去分類
很清楚
邊框就是看到什麼顏色就接什麼顏色
其實也會顯得有點"這邊也想拼,那邊也想拼"的忙碌
~
 

而我從橘色,紅色系列開始分類
挑分類
"寧可錯殺,不可苟活"的精神
會比較好拼
~
 

然後是鮮黃色的部份
再下去是綠色
真的是一個一個顏色很分明
 

~
再來看看形狀線條部份
 

兩片獨立拼片的左邊一個空格
線條方向及顏色分佈都有像
問題是這已經挑出來了
在一堆拼片中
甚至方向沒有像這兩片調整成正向
要如何看出線條方向及顏色分部就是關鍵
~
 

再看正中間那個直的空格
挑出了許多直的拼片
但是也有可能上下顛倒
所以要能想像拼片反過來是什麼樣子
判斷哪一片是正確的
當然也可以每一片每一個方向都拿去試
那就要保證都有試
才會有結果
因為常常看到有人試了一下就放棄
結果可能就是在手邊那一片
~
以上兩個例子顏色都先確定
再來是拼片的直向或橫向確定
最後就是找線條及圖案顏色分佈
拼小丑魚充滿了這種遊戲
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
謝謝嘉宏送我這一幅拼圖
下次混拼
小丑魚都給我沒關係啦!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