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幅是向Vickie借來的
詳情請參閱"拼圖咖啡因"裡面的回應連結到Vickie的圓滾滾拼圖那一篇
~
上禮拜三我帶到BOX家和他一起完成的
它的特色應就是拼片形狀
因為聽Vickie和Charlotte一直說圓滾滾拼圖
我也這麼稱它
該有點像魚的鱗片
一邊凸圓一邊凹圓
~
 

整幅拼圖灑出來感覺很多很多
而且顏色很困難的感覺
 

比較好分辨的大概就是天空和左半邊的花
天空一下子就被BOX拼完了
然後他拼著流水
我則一直拼著花
 

天空, 流水, 和花可以整個連接起來
 

拼到這邊我們將邊框挑出來完成
如果是在一開始就先挑邊拼邊
是很有難度的
因為有先邊框拼片沒有直接連結
是靠內部連結的
~
它的邊框可以分辨
但是不算好找
因為邊框和不是邊框的差別只在於有沒有凸或凹
如果有一邊是平的就是邊
這算廢話嗎
實際去找這一盒的邊就是這樣
有點不好找
而且雖然是圓的邊框
但是分成一小片一小片
邊框線條比想像的還要直
一開始會有點懷疑
~
 

最後剩下兩邊綠色部份
其實有點不同
左邊被花的部份格成補洞就好
比較可以迅速完整的結束

右邊則會留下最後一大塊
~
而它的圓滾滾形狀
難在會干擾
一片拼片拿起來
要是圖案不明確
很難判定方向
可能以拿起來的角度
傾斜十七度才是正的
一個比較誇張的比喻
就是很困擾人
~
反而拼到最後剩下一大片綠綠
這獨一無二的形狀
有了獨特的辨識度
比起一般拼片的一片草地
這一幅最後剩下的那一片草地
我覺得有好拼一些
~
最後
你可以再近一點
看看它的刀模
  

 

~
我和BOX從七點多拼到十一點多大約四小時
對了
它的大小直徑達六十九公分左右
需要的空間比一千五百片大一些
比較麻煩
所以我們在紙箱上面拼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