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很想體驗看看這一幅拼圖
朋友有這麼一幅
肯讓我一起拼
早就迫不急待開拼
真是感謝這位朋友
~
心經好像是去年雷諾瓦出的拼圖
  

 

有聽說故宮系列的拼圖要停產了
這系列的底色都有點金金的
還蠻特殊漂亮的
而且盒子很精緻
真的不裝拼圖
裝其他東西也很棒
 

第一次看到圖案
只覺得很特別
喜歡它的人
應該也是有特別原因
漸漸的聽一些拼過的人分享
都說不好拼
直到今年初
我突然很想拼拼看
今天整個就充滿拼勁
~
從一開始它的分類就非常非常簡單
一是邊框
二是有字的部份
三是沒字的部份
雖然是一千片
我的想法是在這第一步分類要徹底
後面才會好拼
~
而從邊框開始
我就排隊
邊框還算少
順利好拼
~
接著紅色字部份
更明顯更少
這一定是要先拼起來的
 

~
接著就是整幅拼圖主要的字部份
沒錯
我還是排隊
之前已經將所有有字的拼片挑出來
接著再依形狀分類
先將特殊形狀的挑出來
然後再將其他拼片依照字的方向擺成橫的直的
有點像拼星光馬賽克那一幅的方式
http://ilovepuzzler.pixnet.net/blog/post/218610008
 

~
BOX將特殊形狀的兩三片連接起來
然後對圖擺到正確位置上
這讓一開始的初形
很快出現
~
然後我從右邊的字開始
有點淡色模糊模糊
一面看著盒面圖案接下來的字是什麼
一面念著心經一面拼
~
一行一行的文字很整齊
規律的排列
隔兩行就會有一行字是完全在一片拼片內
簡單形容拼圖的刀痕
有些剛好切在字上
使得字被分成兩半
有些則剛好沒切到字
沒切到字的那一行
一片拼片就包括幾乎整個字
所以那一行會比較好拼
~
照這規律
可以先拼出好拼的那幾行
 

~
而可以發現我們的排隊下方還有一堆沒規範的拼片
沒錯
一開始有些拼片要排隊有點困難
因為包含字的部份太少
很難判斷是哪個方向
所以第一步的分類要完全
第二步的排隊則可以部份部份做
至於如何分部份
我是盡量分
然後拼一陣子
再分一些
直到最後
~
最後那些不知道哪個方向的拼片
就稍微分為直的橫的
 

~
從還沒開始拼這一幅拼圖
我在心中就想說要用排隊這個方式
所以從邊我就開始排隊
至於字的部份
好挑
但真的難分類
而一開始BOX做到將一些很明顯的字樣拼片
對圖放到正確位置上
確時在成形前很有幫助
~
空白拼片的部份
說起來不多
挑出來看卻也不少
幸好的是
字拼八成後
空白的區域就非常明顯
因為我們有三個人
所以在還未拼完字時
我就先去拼空白部份
真的是不多不少
剛剛好難在那邊
~
最後
對心經的一說
它有難度
卻也不會卡住
讓我想到的是那一幅恐怖的巴黎鐵塔
千萬不要小看它
http://ilovepuzzler.pixnet.net/blog/post/218613704
而雷諾瓦的拼片形狀讓這一幅心經好拼很多了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