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幅是台中某位朋友借來的
非常感謝
因為是我第一次跟他借拼圖
而且我還蠻想拼拼看這一幅的
~
幾米一千片蠻多這種一整片綠色的感覺
看起來都不簡單
而這一幅的開始
除了邊框
我從樹幹開始
樹幹佔了很大的範圍
所以一開始挑拼片挑的整個板面亂七八糟
 

樹幹上面有線條
所以拼片的直向橫向是確定的
只是上下方向不一定
而顏色有深有淺
是一個依據之外
樹幹中間的線條有粗有細
間格也有大有小
隨便挑一片自己覺得好接下去的拼片當開始
沒有特定的目標
 

然後越接越多段
再去對圖定位
但是老實說這一部份不容易
可能拼出一個區塊只有四五片
然後等一段時間熟悉拼圖後
這些區塊才能越接越大
才好去對圖
 

而且那挑樹幹和背景交接地方的線條並不好接
同一條線有時後會消失
有時後又會突然出現
我一開始並沒有從那一部份下手拼樹幹
反而直接從樹幹內部
直接接拼片顏色和形狀
 

那之隱藏在樹之後的兔子
也是靠身上的線條拼出來
牠在樹幹後面
挑樹幹時有順便挑出那種不同的線條
但直到樹幹都差不多成形
那一部份有點像是補洞拼起來的
~
剩下的拼片分為兩部份
一部份是包括所有的葉子
範圍在拼圖上半部
 

這部份比較沒有顏色區別
連拼片的上下左右方向都不能確定
幸好拼完樹幹後
樹葉的部份被隔成一小格一小格
不算難拼
~
最後就是下半部的白色部份和草地部份
 

白色的部份還算好分好拼
剩下的草地部份也沒有太多片
所以後面還算好拼

 
~
看過朋友的網誌
這一幅從白色部份開始拼
果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拼法
~
而這一幅馬上就讓我想起2005年的拼圖挑戰決賽拼圖"
林間跳躍"
那一幅黑白的幾米拼圖
當時可是一個創新
樹幹比較細
而且黑白色比較沒有深淺漸層可以判斷
我記得得名的選手也都拼到兩個小時多
並不簡單
而這一幅
一千片
八成的綠色
雷諾瓦的拼片品質
拼起來感覺還蠻舒服的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