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幅康威爾斯小姐是向BOX借來的
至於另外一幅野獸國是另一位台中同好借的
由於兩幅之前都曾經由其他作者PO過文章
在這謹就我這次拼分享一些想法
~
這一幅康威爾斯小姐是雷諾瓦的拼圖
雖然我沒有拼過其他品牌的
不知道雷諾瓦的顏色有沒有比較暗
但是這一幅圖案比看到的想像起來的簡單些
~
這是我第二次拼
上一次拼的時候部落格還沒開啟
那次是在台北朋友家幫忙拼
為了不留下遺憾回台中
所以一口氣就拼完
印象中就是沒想像的難
~
邊框當然還是我第一步的減少拼片方式
然後它的顏色看起來很簡單
那白色甚至淡色的衣服和臉都可以一起挑出來
  

 

接這些淡色拼片有些困擾的是
它並不是很單純的白
穿插黃色,膚色,綠色等等
甚至一片一片拼片看
才發現什麼顏色都有
如果是整片白的那還比這狀況容易些
所以雖然一開始拼片很好挑
卻不要輕視這淡色部份
~
接著是有點咖啡色的頭髮部份
這部份還真不少
而且顏色有"很順的漸層"
但拼了一段時間後
其實很容易分辨出頭髮的暗色
和背景的暗色之別
有點咖啡色的感覺都是屬於頭髮部份
 

~
最後背景部份
看起來最難
比較起來卻時也是這一幅比較難的部份
對圖找出顏色比較淡的區塊
去下手接拼片
然後會行程一些洞
補洞不難
越拼越少片後
讓這幅的背景部份
也沒有這麼卡
~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幅很漂亮的圖案
和維多利亞系列有差不多的感覺
很明顯很明顯的人物主題
不同的是這一位小姐看起來和藹可親
一千片的大小
比五百片壯觀
也不會到兩千片的難拼
框起來一定很漂亮
~
再是野獸國
我一定想提的是
大拼片拼起來實在很輕鬆舒服
 

它的特別之處就在這
七百片的大拼片拼圖
 

左邊是這一幅的大拼片
右邊則是一般HEYE的拼片
明顯有比較大
~
跟前一幅一樣的是
除了邊框
從淺色拼片開始
 

那兩位人物的拼片很好認
一開始就可以幾乎挑得很完整
 

接著左邊的樹幹是靠線條辨識
所有的綠色拼片包括下面整片草
和左上角的樹
一次把綠色都挑完一起拼
會比較好拼
~
右上角那顆樹葉比較不一樣
片數還不少哩
可能是這一幅中比較花時間的區塊
 

最後藍色背景的補洞作業
可以依照拼片形狀稍微分類
這樣看到什麼樣的洞
就可以直接去找需要的分類
而且它的特殊形狀不少
~
這一幅拼圖跟Marilyn,義大利麵和綜藝節目是同一位朋友借來的
所以還是沒有圖
但是它的圖案區塊顏色非常分明且集中
而且大拼片拿起來拼下去
都很順手很舒服
沒拼過大拼片的朋友們
可以找機會體驗看看
不論好壞
都是不同的感受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