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適應新工作,加上新公司網管嚴謹,一天內可以處理私人信件、看部落格、臉書和噗浪的時間銳減為兩個多小時,完全的不夠用。試片的訊息還是大神 MSN 詢問,我才上臉書去看的。對於試片,我一開始只是「先搶再說」,至於其他的資訊,只知道要寫心得,其他的,我一概不知道!

直到和大神會合,在電梯中,大神說:「會不會看人家比賽之後,我們就五個也想比賽?」我才知道,內容有「拼圖比賽」。
當時的內心 OS:「我們又不是大神您,沒有那麼瘋狂啦!」

到了小會議室就位後,小姐說:「對了,是英文字幕喔!」
當場傻眼。
阿力說,是西班牙發音。
這下好了,我看英文字幕很慢耶!

電影一開始,完全出乎我的預期,不是說有拼圖比賽嗎?
為啥只看到一個很辛苦的女人,忙進忙出的招待一大群人啊?!
嗯嗯……原來這電影的主題是「女性成長」啊!

雖然,和我的預期落差很大,但是,調整好心情之後,這其實是一部很不錯的劇情片。
女主角的演技很不錯!內心戲表現的很細膩。
裡面的拼圖,讓我很手癢!

以上,報告完畢!
(我自己揍飛……)

嗯…咳……好了,說正經的,這部片子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有三個部分,
家庭主婦,果然不論在那個文化中,都是忙碌、疲憊的,辛苦操持了半輩子,連自己的五十大壽,都忙得像個女傭一般,還被嫌棄蛋糕不好吃!突然的,家庭主婦意識到自己五十歲了,孩子有自己的主見,也將開拓屬於自己的生活了,對於意外發現的才能--拼圖很快--才會如此的在意,我想,家庭主婦在拼圖的時候,才覺得是「作自己」吧!

這裡一定要插話一下,那幅拼圖實在是太漂亮了!女主角的拼圖方式也很另類,完全是以欣賞一幅圖的角度,慢慢的把圖的面貌展現出來,對於我們所熟知的拼圖技巧,這位家庭主婦完全沒有概念。我想,這樣才真的有欣賞到圖面,而不單只是「拼」而已。

第二個讓我印信深刻的,就是當這位主婦終於對老公說出她要去參加拼圖比賽的時候,她的老公笑到無法停下來的那一幕,唉……真是感同身受啊!我想在場的四位拼友,應該也多多少少遭遇過這樣不理解拼圖的人的反應吧!

最後,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那位有錢人家的「拼圖室」!!不要說擁有,若是有那樣的「拼圖館」可以使用,是多麼美好的事啊~~~

雖然,整部電影不想我預期的,是以拼圖做為主角,但是,喜歡劇情片的朋友,這真的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片子。至於拼友們,一起來看吧,看完來個小聚會,這樣車錢就很值得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