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幅拼圖是大怡借我拼的
據我所記得
大概好幾個月前她就跟我提到這幅拼圖
她跟朋友借來
然後"需要借我拼"(我自己這樣想的啦!)
好不容易趁這次回高雄
跟她借了過來
~
第一次拼迪士尼的馬賽克
聽說是十年前的拼圖
看盒內的廣告紙
沒錯
是1999年
 

~
雖然它的盒子被壓到感覺有點失去價值
但是開啟盒蓋
看到兩包膠水
且都還沒碰到拼片
馬上認出這是迪士尼的品質沒錯
突然感覺這幅拼圖價值倍增
~
跟之前拼過的
海豚跳跳虎馬賽克不一樣
這一幅從一開始拼
就感覺好簡單
從邊框和字開始
這是圖案中最好分的
  
 

光是邊框就佔掉126片(共39x26=1014)
加上第二,三層
和英文字
應該有兩百多片
實在是少掉很多
~
接著從白色和橘色部份開始
挑馬賽克的分類
有時候實在會懷疑自己的眼睛
只能說位置不夠大到攤開所有拼片
那只有盡量挑到桌上全滿
  

 

~
接著是藍色和黑色部份
  

 

~
上一步分佈就比較廣

所以當拼的差不多
位置夠了後
就攤開所有拼片
到這邊速度是有慢下來
 

最後還是將特殊形狀分出來
但沒有另外花時間將馬賽克特有的小圖案轉到正面
因為覺得可以不用花反轉的力氣
輕鬆的拼完
  

 ~
日製拼圖的優勢
或許就是拼片形狀和接合度不會模糊不清
所以
第一次拼迪士尼馬賽克的我
從沒想過馬賽克也可以玩的這麼開心
不過我想
邊框佔掉兩百多片也是個影響因素
整體來說
很讚的一幅拼圖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