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幅是Elissa借我的拼圖
我覺得它好像是一幅很受歡迎卻很低調的拼圖
因為很少聽到人談論它
例如說到自己喜歡的拼圖
有人會說幾米的哪一幅
有人會說維多利亞的系列
也有人說汽水灌或是演奏會,歐洲地圖等等
但一提到這一幅
"對,那一幅很漂亮"
我也是這樣
就是對它有印象
感覺它很漂亮
終於有機會感受一下
~
在拼之前
我想像的方式
是一朵一朵煙火分類拼起來
確實我也是這樣開始拼的
不過煙火的分類比我想像的難了一些
 

第一步除了挑出邊框
也將大部分的煙火都挑出來
整個板面上花花綠綠的
然後就找一顆煙火開始組裝
 

還沒親手拼之前
光看圖案以為煙火的樣式是分類的依據
但是自己開始拼之後
發現這項依據
需要多花點精神去分辨
而且同一顆煙火
上半部和下半部的背景色可能差很多
例如要找一顆小亮點是五角星的煙火
它的背景可能有粉紅色
也有深藍色
粉紅色的五角星和深藍色的五角星
它們確實很擾亂人
~
  

  

 

我非常喜歡這種一顆一顆煙火先組起來
然後歸定位
一次把整幅圖案完成大半的感覺
~
接著慢慢接起邊框
然後是下半部的人物和地板
這分類不多
  

 
最後就剩補洞
從帶有煙火圖案顏色的拼片開始補
  

 

然後單色的補洞並不難
甚至比一開始的煙火組裝簡單很多
因為色差分佈很完整
  

 

~
因為我是從煙火開始拼
所以起始不簡單
不過如果先拼下半部的人物和陸地
片數不多
對完成整幅拼圖還有一段距離
最主要的還是整個天空的煙火
所以算起來這幅拼圖不算簡單
煙火的起始組裝
需要一點時間去熟悉它
~
真正的完成品很漂亮
夜光範圍很大
是一幅實至名歸的漂亮拼圖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