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稱它為"台灣屋頂的拼圖"
去年聖誕節聚會時
吳美慧特地從台北帶來高雄借我玩的
真感謝她
總是借我這麼特別的拼圖
~
從外包裝紙袋就是"一體成形"的
 

共有三盒一系列
 

盒側說明就提到"台灣的屋頂"啦!
 

盒內物
拼圖是用布袋裝的
加上一張作者介紹卡
  

 
~
在拼之前
還特地逛了一下白菜之前的
PO文
裡面提到一些關於這系列拼圖的資訊
~
它是三幅個別的拼圖
510片長型
邊框為 34x15(片)~60x28(cm)
~
還是傳統方式
從邊開始
 
邊框片數比一般的一千五百片多很多
就是白底加上黑線條
從這裡開始體驗這幅拼圖
 

發現重複刀模這件事
且超合的
 

第二步開始挑"要的東西"
屋頂的斜線條最好認
 

還有屋頂上一座一座的水塔
 

然後就開始對圖
 

~
它的對圖是 1:1大小
  

 

這讓我感覺拿在手上的拼片圖案好大
對圖上面的圖案好小
是錯覺
這有一點點的干擾
不過可能因為全部是白底黑線條的關係
如果有點顏色
也許我就不會這麼注意圖案大小
~
接著挑出冷氣機和小耳朵
  

 
~
 

對圖到這地步
我以經挑了三輪拼片
屋頂的線條不好拼
範圍比較小又不一定往哪個方向發展
水塔最好對圖
好多座
每一座包含的範圍大概就兩到四片
冷氣機和小耳朵也很好對圖
不過沒有水塔多
且都非常小
~
整個拼圖範圍太多
光這三輪對圖和邊框
就從禮拜一玩到禮拜四
消耗掉足夠拼片後
我決定按照形狀大排隊
 

接下去就改變拼法
直接看拼圖範圍中的缺洞去找要的拼片
不用對圖
所以變成一直"攻擊"一幅拼圖
  

 
~
然後第二幅可以對照完成的第一幅
去找位置上的拼片形狀(因為相同刀模的關係)
至少知道這位置要找三凸的,兩凸的還是一凸的等等
  

 
~
第三幅就更容易了
剩下的所有拼片都是它的
就不用一直去對找刀模
明顯的線條特徵
直接找比較快又輕鬆
  

  

 

~
屋頂上的一些東西
  

  

 
~
老實說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感覺到太難
它只是多而已
不斷的回想拼過的拼圖
幸福滿載亂七八糟的線條
巴黎鐵塔同色又幾乎同形狀的拼片
維多利亞那種糊糊糊的背景
這一幅的圖案線條很好對圖
也很多特殊形狀的拼片
~
剛開始時
位置不夠大可以攤出一千五百片
所以採用分類然後對圖
進度非常緩慢
但是鋪路卻非常有用
~
到差不多拼片可以全攤的數量時
加上它特殊形狀多
每一個形狀都差不多平均分掉
直接看空格找拼片
拼起來是比對圖開心許多
~
最後放上三幅拼圖連接後的成品
超長 60x3(cm)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