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幅是小洛借我的
謝謝她了
不久前才在小夏的相簿看到她完成了這幅拼圖
然後小洛說著可以借我這幅拼圖
早就迫不及待想來試試看他
~
延續了前一攤的海賊王
這一幅圖案的分類
我也用的非常大
第一是邊框


有別於常見的一千片是40x25(片)

長形的這一幅則是20x50(片)
共136片邊框
~
第二是白色拼片
包括一點點白也是


很認真的稍微算一下
挑出來的有455片
~
最後是剩下的黑色


一開始就將三種分類弄好
小算一下片數是想知道比例
這樣算來最後全黑的部份差不多四百片
不到一半
但也不少
~
邊框完成之後
從天空的白開始
有點偏向米白

~
接著下方雪地的白


~
將所有有色拼片都完成了

~
接著從黑中帶有雜質的拼片開始

這種時後挑拼片
我就會盡量的挑
但也不到全部攤開


到此第一天進度
~
第二天進度
拼圖之夜結束後繼續拼
其實這時後挑出來的拼片都還是帶有不同色彩的
從領子兩邊往下延伸到腰部
都有灰白灰白的顏色
只是不容易看清楚


~
到了第三天
看剩餘片數程度
將所有拼片挑出來
按照形狀排

~
最後這一天都在找形狀


~
開始的白色拼片確實不難
延著邊框旁邊
蠻分散的
且天空和雪地的白很分明
~
而比較費時的
是在第一天後面和第二天
開始建構黑色主體的基礎
我不習慣另外拿一片板子或是一個分類盒放拼片
還是盡量的挑分類
多拼一片算一片
空間多出來一點
再挑一些拼片出來
~
當第二天結束
將衣服分成幾個區塊
第三天排隊後
整個進度就很快
~
說實話
這幅拼圖看似不簡單
但以維多利亞的圖來說
它算比較輕鬆
讓我拼得比較開心的一幅
我還蠻喜歡它的
它沒有很多模糊線條
或是相近色調的衣服,背景等等
~
再是
我一直認為長形的拼圖比較好拼
當然圖案的難易度控制住的話
試想像
例如20片的空格
5x4的近方形
和2x10的長形比較
我會覺得後者比較好補洞
甚至1x20(有這種好事嗎?)
~
另外一提
看到今年HEYE新品
有出兩千片的這種長形維多利亞
一千片的這一幅就已經到94.5CM高
兩千片要到136CM
形容是說跟氣水罐一樣
但是還是想看看實品
畢竟單一人物和這麼多瓶飲料的感覺還是不一樣
不知道會不會很有震撼感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