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是我跟迷糊貓借來的
某一天很突然的跟迷糊貓問起
"有沒有行李箱系列的拼圖可以借我玩"
她就拿了這一幅借我
拿到的時後整個外盒氣泡布都還包的好好
我以為她是這樣收藏行李箱
沒想到後來才發現
原來是全新未拆封的
真感謝她先借我玩
~
行李箱就像下圖這樣


對喜歡在盒子裡炒拼片的我來說

行李箱不太好用
它只能開到九十度
不時盒蓋會蓋下來

~
開始
從邊框和裝飾滿燈光色彩的聖誕樹


~
它的拼片形狀還算規則
只是有些角度比較誇張
而結合的線
非常不齊
有些部份無法完全以形狀去找


~
聖誕樹不難分辨
幾乎很完整的可以拼出來


~
接著是上半部的粉紫色建築物牆面


建築物的窗戶直線橫線
加上顏色並不相同
唯一干擾的
大概只有結合線的非常不齊
~
最後下半部的主要人物們
挑選人物站較多比例的拼片
有些可以依顏色先接幾片
然後再對圖放上去


~
算起來這些人物不好拼
應該是畫的筆觸關係
線條有點模糊
加上誇張形狀的拼片
會擾亂判斷拼片的方向
~
不過這些人物算集中
還有比較白底的拼片是由中間往外
這也是分類依據


~
單色的拼片只剩兩側一些些


~
完成拼圖後
看著過程的照片
整幅圖案被我分得非常完整
聖誕樹的燈光色彩算很有辨識度
所以第一步就被分出來
接著直接挑出上半部的拼片
拼起來幾乎是一半
算起來應該有三百片左右
只有那小小的人物感覺比較花
我是用對圖的
~
最後下半部的人物
雖然我把它當作全部同一類
但是我也不會一次把全部拿出來拼
從好辨識的人物拼片開始
一面看顏色接
一面對圖
接著是包含一點點人物的拼片補充
最後就是同色系的背景看形狀
~
第一次拼行李箱是
Portland
它的誇張結合方式雖然會困擾人
卻也因此充滿樂趣
而這幅圖案的色調
有那種聖誕夜好心情的感覺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