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
藍色的部份結束後
我一次挑了所有明顯的綠色拼片
如上圖
已經選邊站好
還分成三色
~
最好拼的是右下角那一片鮮綠
對應到左下角全黑的部份
拼片非常好找
選定鮮綠色
拼出兩片一模一樣的區塊
再把一片翻過去
很快就完成這部份
當然
它的幫助並不大


~
接著是建築物遺跡的部份
建築物很正的站在圖案中央
也就是所有拼片拿起來看
兩面幾乎都有建築物
只能依大致上的色調區分先選邊站


~
用這方式的結果
就是會拼出兩區塊一樣的圖案


~
不過這草地加上遺跡的細小不規則線條
和多樣化的細微顏色
不像單純的藍天綠地可以清楚選邊站
很快我又改變一種新的拼法
將完成的部份先翻到同一面全部接起來


然後拿一片
選擇一面圖案比較有特色的來對圖
對到之後
就可以確認它是直向或橫向
也可以確認我是要它的哪一面
如果是對圖的這一面就拼下去
如果不是這一面
就找左右相對稱的位置拼過去
遺跡就這樣連接起來


3月23日~
建築物遺跡差不多之後
接續著往綠色的草地拼去


先拼出了中間上方那兩區塊
它們其實是同樣的圖案
同時拼出來
只是放兩面不同
~


然後拼了幾片左邊的山
剩餘的拼片色調逐漸多樣化
沒有辦法找出個明顯的區塊來選邊
所以我又用刀模來選邊
以圓頭正向刀模來找橫向拼片的空格


以圓頭反向刀模來找直向拼片的空格


~
接著中間的藍綠色山脈
先是最下方的左右兩區塊
對應的非常好
且顏色很好區別
我選定左邊的綠色來拼


選定的所有拼片
不是在左邊空格內
就是翻過去拼右邊
很完整的補完


~
剩下的大區塊
左右兩邊顏色也稍有不同
我先是硬拼了一些好認的顏色


~
最後才決定要繼續用刀模來選邊


興奮的跟它玩了起來!!!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