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是Jamie借的
感謝她
為了它
我花不少時間
不過都是在真正開始拼之前
~
它是日系的小拼片馬賽克


拼圖裡還有附一把放大鏡!!


拼片大小跟一般的150片迷你拼片一樣
大約就是手指甲大小


~
拼圖背面分成四種圖案記號
這是朋友拼完沒拆前
我先把它翻過來拍照

~
第一步挑了邊框和淺色拼片


以這小拼片馬賽克來看
邊框反而不好拼
所以我迫不及待就先開始拼白色的頭巾和領子
~
比較亮的黃色
接起來是少女的臉


~
第二步分類
是偏紅的拼片


大部份是臉側邊的陰影


以上到此的拼法
都是先挑了顏色拼片
再用對圖的方式去拼
~
到此差不多整幅圖案都有連接
將剩餘拼片按照背面記號圖案分成四部份
再依序去補洞


左上


右下


左下


右上


~
前面提到為了它花不少時間
第一次拆開想拼時
只挑了第一步的邊框(那次有先拼完框了)
和淺色拼片
結果那週每晚都去鼎鈞家拼3000片
假日又去拼6000片
最後我把這幅收掉
~
隔了幾天
下定決心要先拼完它
就是這次
同樣的第一步挑分類(卻沒有先完成邊框)
真正開始拼之後
才感覺沒有想像中的困擾人
~
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對圖
(這一片差不多一個圖案的馬賽克
不容易看顏色直接接拼片)
一小格一小格的圖案很好找


雖然有重複的圖案
但主題大小不同
或是圖案呈現的部份不同
加上隔壁圖案的分別很清楚
對圖的過程
都很清楚明朗
~
背面的記號
讓拼圖的方式多了一些不同
也可以一開始就分成四分
當成250片來拼
只要玩得開心就好
~
不過老實說
小拼片加上馬賽克
是有困擾到人
雖然完成之後有開心的成就感
但拼到後來
我已等不及想快點拼完它
然後找一幅輕鬆一點的接下去拼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