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幅裝飾拼圖是一位同好
遠從金門寄來借我的
原本是要幫他拼下一幅(下一篇會接著PO)

結果他說有這兩幅裝飾拼圖可以一起借我
真感謝他
~
首先這幅
雷諾瓦取中文名為"湖濱餘生"
但我總覺得"餘生"怪怪的
沒有邊框可以挑
直接從顏色挑起
先找尋線條明確的建築物
和顏色鮮豔的花草


一下子就被我佔滿板面
~
白色線條的建築物
和紅色的花是一眼看去最明顯的拼片
最先被接出來


然後有格線的磚牆


另一邊的粉紅色花叢


中間純藍色的~算天空吧!
把兩半區塊連接起來


接著開始連接有橫條紋的湖水面


至此
整幅拼圖內部幾乎完成
再銜接下去大多會干涉到不規則邊框

那就比較有難度
~
雖然看起來色塊很混亂
其實牠的顏色區域分佈很明確
看準一個顏色拼片
挑過去就幾乎都在那範圍可以拼上
最後我幾乎是一部分一部分很完整的逐步完成

~
接著另一幅裝飾拼圖
在去年曾經跟迷糊貓借來拼過
雷諾瓦取的中文名稱為"隱密湖邊別墅"
同樣有建築物和湖水
為第一步分類


然後我從橫條紋的湖水接起
整個湖面很完整
即使連接到下端的不規則邊框
也沒有其他的顏色圖案干擾
只剩下連接方向和拼片形狀要注意的話就比較容易


~
接著
這幅圖案的建築物
比起前一幅
顏色和線條都更為明顯


~
同時拼起連接在建築物週圍的粉紅色花叢


~
湖岸邊各種色彩的植物
把前面的所有區塊都銜接起來


~
至此
整幅圖案就只剩下白色和非白色兩種拼片分類
我選擇先將所有非白色的拼片一次挑出來補洞


~
最後白色的天空
可能是這兩幅拼圖裡最困擾人的部分
在這種同色又集中的區塊裡
Jumbo的拼片結合度實在不怎麼好分辨


雖然拼錯還是可以認得出來
但建議拼一片下去
最好是以兩個面都有結合到拼片來確認正確與否
單靠一面的結合
很大的機會可以拼錯


~
這次拼兩幅裝飾拼圖
用的方式差不多
都從內部憑空連接起來
比較起來第二幅的建築物和湖水
橫跨整個畫面
連接區塊容易很多
在拼第一幅時
找尋連接區塊的位置有多花了一點時間
~
拼過幾幅Jumbo的裝飾拼圖
最主要的感想是"它不好拼"
很多花花草草的顏色變換
加上如果顏色又不鮮豔
再是有些建築物的色調都偏暗和模糊
當然還有前面提到的同色集中區塊
拼到時要特別注意拼下去的正確與否
才不會錯一片沒發覺
後面都拼不下去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