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過幾次同好們分享的Liberty之後
總算自己收藏了一盒
~
一開始我想要的是一盒不規則邊框
然後片數不多的Liberty
看到這一幅之後
我也被一些可愛的小朋友拼片吸引


~
準備開始拼圖囉!
Liberty的標準包裝
盒外沒有包膜
盒內也沒有袋裝
就是紙張包圍著


大部分拼Liberty
開場都是所有拼片攤開

它可不能放在盒子裡翻來翻去挑分類
那會很傷木頭
再者Liberty的拼圖如果到五百片就已經很多了
通常拼的都是三,四百片
全部攤開還好


~
然後從顏色下手
先是淡色系的主角


~
接著那條藍綠色的彩帶
有些很特殊的結合
跟盒面上一樣
圖案中間存在一些空格


~
最後只剩下紅色和綠色
顏色偏暗
不怎麼好拼

 



~
完成後都要欣賞一下背面的拼片圖形


另一張所有形狀拼片的展現
(這是參考白菜的照相法~我覺得這樣展現蠻能凸顯特色拼片)


~
Liberty的拼圖說實在不好拼
三百多片就可以拼的比一般一千片的還要久
我想應該是受形狀影響
一般拼片判斷形狀
頂多四個方向
0度,90度,180度,360度
但Liberty的拼片切得很亂
即使是人物
它也不一定是站正向的
所以1~360度都要考慮進去判斷
有時候差一點點轉向
看起來就很不像
~
所以顏色多一點的會好拼一些
可以依照顏色先挑拼片
這似乎也可以說明
要拼Liberty的背面會很難
~
回顧一下ILP之前出現過的Liberty :

最早的身影~由K分享的"Rose"

台中同好分享的名畫~"The Kiss"(我有在這次一開始嘗試著拼背面~但只撐了一下下)

鼎鈞分享~拼片很有動感的"Two Young Girls at the Piano"

李老師分享~目前我看過最大幅的Liberty"Rambles Through Our Country"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