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是Joanne純的
謝謝她先借我拼
~
慕夏的圖


今年八月中去了故宮一趟看展覽
對他的畫印象很深刻


特地照了"二顆被荊棘包圍刺穿的心"放在這裡


~
說回拼圖
一拆封就感覺到隱約一股閃亮
原來是背景的星星有不同的呈現方式


不過它不像常見的金箔這麼閃
反而是很低調的感覺
也摸不太出來有什麼特殊材質
就是感覺得到"隱約一股閃亮"
~
雷諾瓦的長幅一千片
好像是第一次接觸
照往常先挑邊框
我會大約計算一下片數


比較常見的一千片邊框是25x40(片)~共126片
這長幅的一千片邊框則是20x50(片)~共136片
我不會非要完整挑完才拼
但知道片數
至少要挑到剩下五片之內我才會開拼

~
由於懶得在過程中移動太大範圍
加上長型的範圍不好照相
所以我決定分成兩半來拼
內部從主題人物開始
挑滿了整板的拼片


~
那些混亂的細線條
都是這部分的


它們實在很不好接
真的是細微又混亂
幸好它的線條不會騙人


~
接著就是那會閃亮的星星啦!
這部分非常好挑


顏色深淺的漸層很整齊
我是從下面的深色往上面的淺色拼

~
最後就剩下字囉!
橘色的只有一排
幾乎不用多花時間分辨


~
而銀色的字
似乎也跟星星一樣的閃亮亮喔!
但上下都有
且都是四排
數量可不少


~
會看得出閃亮亮嗎?


~
主題人物真的不好拼
也可能是我太貪心
一次就把整個人挑完要拼
那一整板的拼片
是放了一點時間我才拼完的
~
但主題人物拼完後
整幅拼圖幾乎就算完成了
字的規律&背景的漸層
不會被搞混
加上雷諾瓦的拼片刀模
還是很好認
~
在心情不好的那一天
拼這一幅拼圖還真開心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