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是小金牛借我的
真感謝他
我好喜歡這幅拼圖
~
2011 Heye的維多利亞系列


它最特別的地方
是長幅的兩千片
維多利亞的圖不只一兩個品牌有出
從五百片,一千片,到兩千片都有
長幅的且還多到兩千片倒是首見
但盒子上的尺寸似乎印錯了


~
從拼的部分先說
確定尺寸之後
先決定要如何使用板子來拼
一片一千五的加上一片一千的
跟前一篇長幅一樣直向分兩半來拼
邊框和白色的系列先挑出來


挑邊框時又再算片數

一般的兩千片邊框是40 x 50片~共176片
原本我一直以為這長幅是20 x 100片
這樣算起來超級多
但挑到將近兩百片時就快找不到了
最後才確定它是25 x 80片~共206片
~
將邊框先完成在一千五的板子上


再利用一千的板子開始拼白色
照圖面看來
白色應該是皮膚


這部分算好拼
只是從一開始在挑分類時
就需要大膽一點
維多利亞的色調已經很難分了
兩千片又把色塊切得更細


拼到這裡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這幅拼圖的壯觀
我一面拼一面越來越愛它
~
將完成的部分移到邊框那一板之後
第二分類我本來想先挑頭髮
想說有線條好接
但左下角那火焰實在太搶眼
忍不住也把它們挑一挑
又挑了一整板出來拼


火焰是拼起來最沒問題的一部分
直接就從左下腳邊框拼上去


接下去
為了拼頭髮
涵蓋的範圍較大
所以我決定將整幅圖案伸展開來拼
先將下半部連接起來


空位清出來之後
忍不住又開始挑拼片
除了挑更多類似頭髮的線條之外
還有衣服的紅色系


然後先從衣服出手


~
至此
進度迅速的減緩下來
雖然衣服被圍出了一個範圍
感覺好像可以把它先完成
但它的顏色不到全黑
也不是這麼亮
處在中間那個最難分辨的地方
~
頭髮的線條則是分布較散
一條直線接過去可能五片結束
接著就要往旁邊接
從零開始是有點混亂


~
好不容易拼到一個程度
將整幅圖案正確的定位


再繼續跟頭髮奮戰
它可是連接整幅圖的關鍵


~
當頭髮將上半部連接起來之後
我轉移目標
決定先拼淺色的背景
這時候盒內剩餘的拼片
已經可以做完整的過濾挑片
所以挑完之後就很安心的拼了


~
進入最後階段
所有拼片都攤出來
又開始有錯覺
好像拼片不夠填空格的感覺
那一片小板子上則是要先拼的
拼片色彩都比較多


~
拼到一個程度之後(決定於剩下的拼片數量和硬找的難易度)
我做了形狀的分類
開始按照順序補洞


~
最後終於合體囉!


~
在今年目錄一出來時
朋友就有跟我討論到這長幅兩千片的特別之處
但直到這次親手拼
完成了第一部分之後才感受到
那不是可以想像的壯觀
如果有一幅ED兩千的汽水罐
就想像把這圖案放上去的大小
另一種想像方式
差不多兩幅一般的一千片直向連接在一起
但可能都比不上親眼看到它
~
前面提到維多利亞的色調不好分辨
這幅將圖案放到如此大的比例
更是明顯
例如
"想都想像不到這一片看似綠色的拼片~卻是臉上的皮膚"
因為它可能一小部分陰影都切成十幾片
那十幾片的顏色就很難想像
~
局部且放到這麼大的圖案
就是我一直想像很想要的鋼彈構圖
這種感覺實在很壯觀
喜歡維多利亞
可以體驗看看
雖然它有難度
但每一天我都在期待看到它的完成品
所以每拼一片
都多一分開心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