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是鼎鈞借我的
真感謝他
開拼之前我早就對它充滿期待
~
西班牙Educa品牌
盒蓋上標示名稱為"World Map, 1375"
或是中文名稱也聽過"古地圖1375"
但在網路上以"1375年加泰羅尼亞地圖"查詢
會比較有相關的中文資訊

~
先來拼圖吧!
地圖起頭都會有些規律的分類可以開始
例如各國國旗,羅盤或一些英文解說等
第一步除了邊框
還有將地圖分割成八份的七條線


位於下排的第二層文字先拼起


再是七條線
算起來拼片也不少


可以很平均的將整幅圖分成八份
~
原以為這之後就變得很容易
因為整幅圖被切開了
而且地圖裡的明顯東西不少
但實際上這幅圖算不好拼
比想像中的不好拼
~
堅持不拿第二片板子
硬是挑滿了整板的拼片
就是很多顏色的明顯東西
像是紅色,黃色,藍色
人物,馬匹,船隻等等


這部分算很好找圖的

但不管先接顏色
或直接對圖找位置
這部分都行的通
可以拼得很開心


~
當越拼越多之後
剩下的明顯目標也就越少
先黑色的東西


再紅色的東西


我都直接挑在盒蓋上
開始需要花多一點眼力去找圖
不過它的一小格寬度只有五片
加上前面建立起來的部分
可能對圖找個兩三片
都會有可以連接上的拼片
感覺還蠻有進度的


~
接下去是淺藍色的海和湖
拼片剩不多
所以可以做完全過濾的挑片


我把它們全部挑在盒蓋上
其實拼到這邊是可以不需要對圖的
因為已經進入填空時間
只是把盒蓋當板子用
比較好移動拼片


~
最後


~
這幅圖就我印象來說
算是地圖中的名作
以前雷諾瓦有賣四千片的版本
店員也都會跟我介紹這幅地圖
但現在已經停產了
所以當鼎鈞要借我時
我很期待
有機會拼到這幅傳說中的圖
再次感謝他
~
基於久仰
也對於古地圖1375的由來產生好奇
在雷諾瓦幫忙查詢到的資料中
跟大家分享其中一些點~

"西元1300 年前後的歐洲,一方面,在地圖繪製技術上開始脫離舊的傳統而向近代轉變;另一方面,關於亞洲及中國的新知識大量增加。最早出現的輝煌結晶就是人們所說的《1375 年加泰羅尼亞地圖》。

《1375 年加泰羅尼亞地圖》原先繪在6 張大羊皮紙上,每張羊皮紙又粘在木板上。後來,在保管及觀閱的過程中,每張羊皮紙被不斷地對折,結果在對折處斷成兩半,於是變成了12 張羊皮紙。其中4 張羊皮紙上面的內容是關於天文、地理和航海方面的圖表、資料及文字描述,如日月、星辰、曆法、潮汐、構成世界的四大元素(土、水、火、氣)、世界各大洲的劃分等。另外8 張羊皮紙上面繪有世界地圖,每一張羊皮紙為69 釐米× 49 釐米。這樣,整幅地圖高69 釐米,長近
4 米。世界地圖為彩色,還用金葉裝飾,被譽為是“中世紀最好、最豐富完備的一幅世界地圖”。此圖一直珍藏在法國皇家圖書館(後改名為法國國家圖書館)中,是法國的國寶。
"

~
最後分享有反光的近照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