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跟過年期間的金箔貓
是同一位朋友一起寄來的
感謝他
~
日製品牌Yanoman的十二星座圖案
有夜光效果


~
新開封


挑出了邊框
還有中間規律線條的黑色部分
這部分讓我想起構圖類似的"飛越兩千"

 

邊框近全黑
幸好形狀很好認


~
中間部分從字開始


然後是十二星座圖案


~
第二步的挑片進入混亂之中
在開始拼之前我都會對圖案"計畫一下"
這幅圖的十二個主題沒有明顯線條
色塊也不夠集中不夠大
我想像過挑分類會是一個難題


將顏色鮮豔的,圖案有特徵的拼片都挑出來
這部分可能比較沒有準則
一些主觀一些經驗
就是盡量的挑
挑滿整板
~
開始接顏色


~
連接出足夠區塊後
出動第二片板子整理板面


接著繼續挑繼續連接
當拼到一個程度之後
就會比較知道自己想要挑什麼樣的拼片


~
至此以下開始將整幅圖案定位
決定先裁掉上面一排星座到另一板


~
定位後的挑片
幾乎都是純色的背景了
藍色,紫色,藍綠色等等
看似很像
其實在拼時
可以發現色調很不同
所以這部分也不算難


~
最後
將整幅拼圖做完整的分塊
補起洞來比較明確


~
夜光可能不夠的效果


我很少會去注意或分享夜光效果

但經過拼圖過程之後
我實在很喜歡這幅圖案
~
另一提
因為夜光效果
拼片表面會有一層粗粗的手感
我很怕拼片紙張和粗粗表面摩擦的那種感覺
所以整個過程中
在翻拼片時我都快起雞皮疙瘩
哈哈!!
~
和不久之前oo po的Pintoo Q版十二星座不同風格
這一幅圖案比較偏向幻想中的唯美風格吧~
最後放上十二主題的獨照囉!

~

天秤座

~

射手座

~

巨蟹座

~

處女座

~

獅子座

~

山羊座

~

牡羊座

~

雙魚座

~

金牛座

~

天蠍座

~

雙子座

~

水瓶座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