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幅是鈺欣的
謝謝她借我了
~
首先提到品牌


這一盒內外我完全找不到相關廠商的標示
至於那看似唯一的標誌"HC"
我對它有印象
在台製拼圖的架上它算不少
但我對它完全沒有了解
~
繼前一幅大拼片尺寸的兩千片後
這一幅兩千片的尺寸也不是常見
盒外標示為660 x 1200 mm
有點偏長
比例卻也不到稱為長形
~
一開始挑著邊框
一面抉擇要從哪下手


思考一下子
決定整座城市一起開始囉!


~
大都市全景圖裡
大樓的窗戶線條是很好的依據
這幅也不例外


而且馬上發現它的拼片形狀切割
是我認知中的典型規律


~
河岸線比較好接


往河面接過去


~
另一板則是左方的吊橋鋼索和色彩天空


~
河面由於有色差漸層
是主題中最好拼的
接下去往上方的大樓先接


再往下方的大樓連接


~
大部分的顏色拼片結束後
開始要往河面下深色部分拼去
這深色拼片可以完整過濾挑出
整理板面後
將挑出的拼片依形狀分六類


~
剛開始拼這部分
就可以立刻體驗到品質的特色
這沒有漸層的黑色
增加很多難度
先看看我一開始提到的拼片形狀典型規律
EX.
1. 下圖中間的空格拼片會是三凹的


2. 下圖中間的空格拼片會是兩凸兩凹的


3. 下圖中上和右邊的空格拼片都是三凸的


只要知道其中兩面的連接形狀
依照典型規律可以正確的推出空格拼片形狀
即使是對邊的兩個連接形狀
也可以判斷的出來
~
不久後再發現另一個規律方式

 

我擺放的這直向橫向拼片
其實不仔細看
擺直的或橫的都很像
但就來仔細看看
EX.
1. 先是直向的拼片
可以發現兩凹的圓頭中有著一種規律的偏向


2. 換看橫向拼片
則是兩凸的圓頭有偏向


3. 即使是特殊形狀拼片
也有這種規律的偏向


對照空格來看


同一個橫排中
偏頭的方向都一樣
但換列後
剛剛好偏相反方向
也就是將擺好的拼片轉一百八十度便可以繼續找
這規律讓這部分拼起來容易許多


~
最後是上方天空的淺色漸層


我只做了形狀上的分類
比起全黑的部分
這裡多了漸層可以依據
加上拼片越拼越少
心情越來越期待


~
這幅也有夜光效果


不過它的夜光暗淡很快
這是我三連拍的第一張
第二張和第三張會很明顯的越來越暗
(所以我沒有放上來...)

~
台製的拼圖
對享受拼圖的過程來說
確實會讓人有些怯步
以這一幅來說
中間那一段全黑部分
在一開始要拼它時
也讓我困擾好一陣
這一片拼下去
沒辦法很明確的知道正確與否
當下一片怎都找不到時
就開始回頭懷疑前一片
如此有點惡性循環下去
~
但發現了其中的規律
一種成就
也讓我很享受接下去的拼圖過程
不一定每一幅拼圖都有規律
靜靜拼圖的過程中不斷觀察思考
培養不輕易放棄的耐性
這是拼圖帶來的成就感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