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是鼎鈞借我的
感謝他
~
雷諾瓦品牌故宮系列


盒子背面是圖的幾個細部介紹


盒內分三包
每包各是532片


但居然沒有另外一張可以對的圖
只有這張型錄單上的小圖
和盒子背面的圖差不多一樣大


至於盒子正面的大圖
沒有完整
~
三袋陸續開封
混在一起囉!


~
第一步就挑了一整板拼片
不過說真的清明上河圖最難的
大概就在這開始


先拼出了一座橋


接著是房舍和人群


這部分花了很多時間
進度很緩慢
除了圖很小
連對圖都很小
~
先挑出了上下兩排
包括橘框的邊


完成後將三幅圖定位

 

~
繼續第一步挑出來的拼片


~
好不容易可以進行第二次挑片
選擇了河的部分
整整挑了三片小板


先將剩餘的邊框拼上
範圍感覺比較完整比較好拼


~
河面拼片開始
雖然範圍還是一整個的大
但從這開始逐漸容易
可以一幅一幅去個別完成


~
第二幅


~
第三幅


完成


~
這幅圖花了我不少時間
三幅混在一起超過1500片
一開始確實有點多
沒有先拼邊框
是因為我想要一整體拼的感覺
~
第一步挑拼片
硬要分出房舍,人物或船隻確實不容易
所以我一次把那些認定的東西都挑出來
但那些東西很多很細微
加上可以對的圖真的很小
這部分我花了一個多禮拜
常常是因為拼了十幾分鐘
沒什麼進度就感覺到累而休息去
~
第二部份的河開始後
雖然它的範圍和第一部分好像是一半一半
但它少了很多線條干擾
加上色調區塊明顯
例如這一幅就是深色河
那一幅就是淺色河等等
從此不用再看圖
還可以看到哪一個空格
就找哪一拼片來拼
開始一幅一幅解決
~
和最近拼過的一些故宮系列比較起來
感覺清明上河圖偏暗
且東西真的好多好小
看起來有一點累
但我覺得它是圖與圖之間連接最漂亮的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