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5 (2013/4/2)
橫向邊緣的其中一排
包含了平平的邊框

 

連平平的邊框都是一模一樣的重覆刀模


~
在拼純色部份的時候
最好是從角落下手
也就是一片拼片四個面裡
有兩個面可以做連接判斷
但當角落都沒有時
挑了最好判別的一片
來製造角落


然後就繼續一次找兩片

~
拼片排隊時我最喜歡這種畫面
消耗掉很多拼片
排隊的空格多了很多
然後再整理排隊時
很有成就感


~
首先完成了橫向的空白片


~
再是直向的空白片
拿出了兩千片的板子來用
因為我想把它們一整排連在一起拼
迫不及待想完成


~


~
直向的中間那條重複刀模分割線比較不好拼
其實很多刀模都遇過這問題
那條分割線上的拼片
壓起來就是不順,卡卡的


而且它的拼片形狀也比較特殊
都接近方形
不管是一般形狀或特殊形狀
接近方形
也就比較不容易判斷拼片的方向
~
4000片來到最後囉!


~
總算總算要來大合體

 
~
後記
這次拼圖有點像是同時混拼四幅1000片
它的重複刀模如下圖
如果拿掉圖案
就是完整一樣的兩幅拼圖


而它的一小格圖案實際片數是
36 x 28 = 1008 (片)
這次拼的總片數是
1008 x 4 = 4032 (片)
所以整幅圖實際總片數也就是
4032 x 8 = 32256 (片)
~
完成後再來看一下
中間那條刀模分割線
確實比較不順


~
我印象中這種風格的圖案
拼起來落差很大
以前有一年雷諾瓦的拼圖王初賽
就有一幅這種風格的500片圖案
和其他初賽用圖比起來
不少人成績都差了很多
~
在開始拼這幅圖之前
我就在想顏色順序很重要
因為一定會有重複到的拼片
需要考慮以哪一個顏色優先
還有同一種顏色
可能分布在兩個區域的這些問題
~
因為拼圖空間不夠
所以我想辦法在不同時間裡
完成不同的部份
由於這幅圖案的特殊風格
可以讓我輕易的這樣做
但也因此發現
如果要完成32000片
甚至只需要兩片一千片的板子就夠了
~
而最後那重複刀模的部份
在純白拼片上很受用
其實一開始我試了好幾片
才敢確定它是完全重複的形狀
一次找兩片讓時間和精神輕鬆好多好多
~
最後最後
來看看Melinda已經擁有的其他完成部份


這盒32000片可以說完成了
沒有缺片
看來就等大合體囉!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