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瘋拼圖小姐借我
在此也推薦一下她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vickiepuzzle-blog
這次我有放上完成圖
因為我沒有原本的盒蓋封面
所以就想說乾脆放整個拼圖過程
雖然就像是在拼沒有圖的拼圖
而且還是一千片的
但是想像拼圖系列都是卡通的
拼起來不難
無法先知道完成圖
沒辦法判斷說要如何分類
所以一開始都是翻著整盒的拼圖
看看哪一個顏色的拼圖片比較多就先挑出來
我先挑出了紅色,紅黃相間,和有線條的部分
後來發現白色也可以挑
就慢慢拼圖左半邊的車子和右半邊的帳篷
  

 

第二步我挑出所有的暗色
本來是先挑咖啡色
但是後來發現黑色也不多
而且都有互相影響
所以暗色全部挑出來
到此
我想說說一個想法
我覺得在分類拼圖也是很重要的技巧
有時要大膽的多挑
但是有時又要分得非常清楚才好拼
跟拼圖的片數,圖案都有關係
這種卡通的線條很明顯
要分類就是"看到黑影就開槍"
不管啦~全部挑
反正遲早要拼
而且卡通的會拼到一片接著一片
像之前我在拼snoopy那幅也是
所以第二步我就把右邊的部分都拼起來
 

接下來剩下都是綠色
但是可以很明顯分別上面的樹葉和下面的草地
我選擇先拼草地
再拼上面的樹葉
完成囉!
 

我想拼過的人應該都不覺得難
而且又很好玩
一開始都不知道到底完成是什麼東西
對了
也許當拼起來一大區塊時
卻不知道他在圖的哪一邊
這一幅是剛好一開始我拼完左邊那台車
就看到可以接邊
後來拼深色也發現可以接右邊
不然當完全不知道圖案在哪邊時
一個一個區塊慢慢接出來時
應該也是一種很大的樂趣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