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是許久之前
Winter in New York一起向佑禛借來的
感謝她
~
品圖


中譯~聖巴索教堂


~
這次的第一步是先拆拼圖
品圖要一片一片拆比較好

花了好一段時間


然後分出了品圖特有的兩層邊框


通常最外圈的全白層我不會去理它
甚至有時到最後我都不會拼它
而第二層因為沒有平面一邊
少了邊框的感覺
我也不太會想特地拼它
當然這是個人的喜好
~
所以選擇一個顏色區塊開始
從下方中間的一座雕像開始
分類算非常好挑


~
從下方繼續連接
樹叢和色調較暗的建築物


~
比較亮色的建築物
它的線條算大而明顯
不難找出接續的拼片圖案


最後彩色的部份
就剩下屋頂
那更是分明
~
而整幅拼圖的最後
剩下最難的天空
集中且不少
當然可以一片一片去試空格
或鎖定一個空格一直試
一百片左右應該不用太久也可以試完
~
而我還是繼續用分類的方式
依照漸層顏色
決定從下方往上拼
就依序挑著最淺的藍色
拼差不多後
再挑第二淺的藍色
如此下去
也是一種技巧的練習

~
這幅圖案
比想像中的單純很多
從一開始的雕像,樹叢
到後來的建築物
不只分類容易
分起來也感覺少少的
這樣說來
完成整幅圖感覺好像是拼了三百片的圖一樣
(我還回頭看一下外盒寫的~500片沒錯!)
~
Pintoo的塑膠拼片
算是很特別的手感
建議沒體驗過又要參加下個月活動的人
可以找機會試試看這種塑膠拼片的手感
雖然也不知道他們會用什麼拼圖
但就像以前比賽的經驗
多練習是有用的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