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拼圖是由Elissa提供
在將近年中時
雷諾瓦進的Educa/HDR系列
~
兩個月前和Elissa在園道店看拼圖時
她就對這幅很喜愛
不過那時後第一批的進貨幾乎都要賣光了
似乎它是很熱賣的一幅圖
等了一個多禮拜才從南部調到貨
而一開始是我在想
不過也真感謝
Elissa願意一起分享
還立刻就答應一起帶去台北拼
~
禮拜六中午按照計畫的
我們去到師大雷諾瓦拼圖咖啡因
大部分從台中上去都是在拼圖店已經開門
而咖啡因還沒的時間
這次也差不多
~
沒等多久
我們就進了咖啡因
然後迫不及待的拆了拼圖
結果就是"沒有心情再走出咖啡因去吃午餐"


盒面圖右上角有HDR系列的標誌
對這系列我還是無法認知一個簡單明確一點的解釋
ED今年進了幾盒這系列
圖案都感覺蠻特別的
那應該就是它系列特色所呈現出來的結果


~
而開始前還有一段小小插話
話說我和Elissa剛到師大店時
店員和我們聊著這幅拼圖
說著有不少人買它
都正在奮鬥中
還沒完成
我的感覺也是這幅拼圖在店裡架上都存在不久
不過還沒有看過誰分享這幅完成圖
所以我們決定"今天一定要拼完它"
~
一開始的分類
一盒是邊框
一盒是天空


~
而桌面上散放著的是比較亮比較有特色的大樓

挑了好一陣子
大家才進入拼的階段


最上方的小夏一個人拼著天空
Elissa和伊汶拼著一棟一棟的大樓
宗杰拼邊框


~
兩點左右
Vickie也來到助陣


邊框完成
大樓也一棟一棟被認出來
三千片就是拼得很過癮
每一棟都不少片
這階段(連接大樓)算很開心的過程


~
三點後
Vickie有事先離場
真的感謝她來支持
然後換了吳美上場(哈哈~真剛好~只差我沒看到他們擊掌)
和小夏繼續奮戰天空


~
四點後
伊汶也因有事先離場
感謝她也真開心她來一起拼
~
然後應小夏建議
完成的部分天空先入場後
她們再繼續補天


此時下方的大樓部分
比較大棟的也都完成定位


~
天空將要完成囉!


據說大部分的人也都先將天空完成了
我們一開始還在討論說"那我們就是要先把大樓拼起來"
結果還是輸給天空!!!
~
原本挑了遠方的小小大樓分類(小夏和吳美在拼的那一部分)
就是在天空交接線再下來的部分
不過後來證實
這幅拼圖的小圖案真的真的很難拼


而這時下方的大樓也進入混亂期
好認的大區塊都被完成
卻還不到補洞階段
不好認的窗戶圖案小得要命
而且沒什麼連貫
小大樓再多大概也是三四片一棟
宗杰努力的對著圖
然後會聽到Elissa說著"這片我剛剛有看到在哪!?"


~
六點左右
國華和他老婆也來到囉!
真開心也真感謝他們來一起幫忙


~
這混亂期經歷了也有近兩小時


殊不知這還不是最難的部分
~
等了好久
終於到了最開心的"補洞時間"
不過這真的是整幅拼圖裡最難的部分~很卡


將拼片再做分類為直向片和橫向片
這幅的拼片直向橫向可以明確的分辨出來
但分掉之後
變得比較像是要看一個空格然後來找拼片
剩下的拼片圖案大多是暗暗沒什麼東西
有時一個空格邊八片都在
也知道它就是在橫向片那一盒
看了五分鐘卻完全沒頭緒
我的感覺這幅圖案在這補洞部分真的很不簡單
~
奮戰好一段時間後
即將完成囉!


~
最後一片雖然拼下去了
卻需要除錯


它有重複刀模
且可能會出錯
但還算好找(國華一眼就看穿了!!!)

~
完成囉!


~
最後最後分解拼圖收藏起來


~
大概從中午咖啡因開門時就開始奮鬥
不停的拼到剛好九點過
再次感謝
Elissa提供的拼圖
宗杰,伊汶,小夏,Vickie,吳美,國華和雅淨的到來
一段開心的假日拼圖時光
~
而對於這幅圖
期待了將近兩個月
我們真的成功的一口氣將它完成
超級開心
文中是我個人的一些感想
雖然我當天精神超不濟
不管有沒有參與這天的過程
歡迎一起來發表討論
這是一幅很有棒的拼圖
三千片實在過癮
~
最終合照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