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的Waterfall是跟Yun借來玩的
感謝她
~
這兩幅都是美國品牌Pomegranate
在迷糊貓"樂拼網"買的


盒內拼圖是用封死的夾鏈袋裝
而我個人非常喜歡它的外盒
盒子背面有較完整的介紹

 


~
兩盒一起開了
當然是要混在一起拼


~
出動了兩片板子
一開始還是兩幅一起挑一起拼
一板是邊框
另一板是主題事物


從邊框開始
可以明顯的分辨出兩幅的不同


~
接著是主題事物這一板

除了兩幅的主題"瀑布流水"和"爬樓梯人"之外
還有一些線條明顯且可以區分的部分
我就從屋頂開始這一板


~
然後才是爬樓梯人和瀑布流水


~
在瀑布拼得成形之後~
就是大部分的拼片都連接起來了
先將這一幅定位在一片板子上


~
照著水流方向
左斜右斜尋找磚牆的線條拼片
還有那一支一支柱子
逐漸將整個水流連接起來


~
當消耗掉一些拼片後
另一板也開始將爬樓梯的主題連接定位出來


~
然後是建築物的牆面和窗戶
這部分不少
也不像主題那麼容易分別出兩幅的拼片


~
大致上還是循著線條在拼
花了不少時間
但也不太會卡住


~
拼片從深拼到淺
有線條拼到沒線條
基本上還是可以跟背景拼片區別出來


~
建築物幾乎被完整的拼起來
再是背景
從有色調的這一幅開始


我習慣把空格部分轉到眼前來拼(所以整幅拼圖轉來轉去)

原本拿了盒子要來對圖
其實也不太需要對
拼片形狀加上顏色線條
這背景算好補的


~
另一幅的背景則是全白
將拼片全部攤出來後
還按照形狀分一次類


~
同樣的整幅拼圖被我轉來轉去


~
曾經有一次的逢甲拼圖之夜是拼這品牌拼圖
而這次拼過後
我更喜歡它
雖然它的紙張感覺有點容易分離
或是拼片容易折到
還有切超細的拼片很危險
但它的結合手感是第一個讓我愛的點
拼片拼上去時感覺很完整的密實

~
再是它的表面紙質
原本我看上Jumbo的這一幅圖
剛好要下手前在迷糊貓的樂拼網看到這圖案
心想試試看不同品牌
和印象中現在的Jumbo比較
這品牌的拼片拿起來舒服多了
~
基本上我覺得拼這品牌拼圖時的開心感
已經勝過其他的點
但我的建議會是
拼起來後不再拼的話
盡量不要去拆它
或是要小心的一片一片拆
才不會傷到拼片
~
這次兩幅混拼
是在Yun說要借我一幅之後的建議
而這兩幅混拼實在好玩
沒有之前的屋頂難拼
對我來說混拼的感覺
並不是要難到讓自己分辨不出哪一幅拼圖
而是可以同時去拼出兩幅風格相近的拼圖
當然可以一直進攻同一幅
這也是混起來拼時
自己去找出的樂趣
~
我很喜歡這種圖案成形的過程
同時來兩幅還真有不同的視覺感受
開心的一段時光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