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一幅圖案
我從盒子上還看不出要如何中文稱呼
它是Educa西班牙的拼圖
是台北一位小姐借我的
也是謝謝她
~
第一眼看到這圖案
讓我想到有一年拼圖比賽一盒五百片的拼圖
只有三種顏色
卻很不好拼的感覺
但是這圖案卻讓我很想玩
覺得不用多花心思分類
開始拼
挑就對了
~
 

我選擇黃色開始
是Snoopy幫我挑的
把所有黃色都挑出來
就算只有一個小角是黃色
也要挑出來
拼的時候就會覺得這樣比較好拼
然後
 

就這樣選一條順眼的線就可以開始接
 

有時會接到單色的一片
有時會接到別的顏色
這種接拼圖的方式
觀察久了都會有自己的一套
就是這一套成為技巧
 

然後接成一大片
就可以去對圖找位置
有時我也會同時接很多條線
畢竟看到覺得好接的線或是比較好辨認的形狀都可以先拼
多拼一片就簡單一點
 

然後是紅色
發現從紅色的外圍去接也比較容易分辨
 

最後最後
深色和藍色真的不多
好拼很多
   
~
所以我覺得重要的是一開始的黃色就要大膽的挑
這樣真的會方便很多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