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幅是迷糊貓訂作的客製拼圖
一千五百片
~
之前從朋友那得知台中有間店在做客製拼圖
雖然它沒有實際對外營業的店面
但是它有網站
搜尋"藝而昇"可以找到
去年有一天循著地址去找到那位老闆
和他聊聊拼圖
其實他主要不是做拼圖
他好像是從做印刷開始的
~
這一次得知迷糊貓有一個圖案要做拼圖
馬上想到那位老闆
兩三次信件聯絡後
他就幫忙做出拼圖
一千五百片的拼圖一千八百元
除了這張圖案本身足夠大
顏色夠漂亮
老闆也有特地花時間幫忙在做色彩上的調整
最後拼出來的實際色彩真得很棒
~
一千五百片的拼圖
製作完成後
分成兩大半
封裝在同一個透明袋內
再用紙箱包起來
  

  

 
~
但是客製拼圖沒有盒子裝
也沒有圖可以對
迷糊貓借了我一陣子
直到要拼的這一天
我都還沒去弄張圖來對
就這樣開始硬拼
~
祥志開啟了網路上的圖案
偶爾我們去看一眼
再回到拼圖前繼續拼
~
邊框
紅色拼片
主題人物
  

 

一開始可以挑的部份可不少
沒有圖就只能看著顏色組裝
接著所有包括淺色的拼片
全部都在左上角填空就對了
沒有什麼太久的停留
算是不難拼
~
而從一開始就在考慮的最後部份
背景的深色樹葉之類
不知道會不會模糊不好分辨
拼下去才感覺沒有這問題
也許是圖案色調方面
真的有比較亮比較鮮豔
~
即使剩下左右各一整區的空
而且也沒什麼大區塊可以分類
從以經拼起來的拼片
去延伸也不難
算起來顏色很好分辨
 
~

不得不再讚嘆一聲
這一幅圖案實在漂亮
一千五百片又壯觀
  

  

 

~
最後
關於客製拼圖的一點問題
因為據說雷諾瓦的客製拼圖是用相片紙做
不適合拼或是拼太多次之類的(我對這方面沒有研究)
所以PO文前特地再和藝而昇的老闆詢問這方面的問題
在"截稿"前
得到這段答覆
關於他的客製拼圖
"是相片紙沒錯, 跟沖印店的相片完全一樣
 
只是品質遠高於一般相紙, 是婚紗專門百年相紙
 
一樣可以拼, 只是在相片的透水層還未硬化之前避免在潮溼的天氣碰觸"
~
關於最後一段我還存有未解的疑問
不過想起來
我們拼圖那天下午
還再下著雨
~
最後一提
關於品質
一千五百片有重複刀模
中間切線的地方一開始拼邊框就發現很明顯
拼片結合手感很棒
但拼起來的區塊沒有這麼容易整片拿起來
我第一個想法就是跟日製拼圖很像
而所謂可以容易將整區塊拿起來的感覺
就像一般幾米的拼圖那樣緊
真感謝迷糊貓借我這一幅拼圖
真得很讚的一幅拼圖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