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雷諾瓦雙人賽的決賽拼圖
應該有不少人拼過
在此我做點小小的感想
拼過的人也歡迎大家說說自己想法
讓看到這篇的人對拼圖的想法可以有些新意
也許對拼圖的興趣有幫助
~
就從我第一次拼它
比賽時的感覺說好了
開始翻拼圖後
我發現它的顏色都很相近
一開始我決定從內部的圈圈開始對
沒想到開始挑圈圈後
有點慌了
如果不看圖直接拼一個一個圈圈也可以
尤其是紅色和粉紅的圈圈
比較顯眼
而且沒有很多顆
 

拼完兩種顏色圈圈之後
對圖擺到相對位置後
再挑白色圈圈
對圖看位置去放
 

這部分不難
因為圈圈不大
一片拼圖可以很清楚看出那圈圈中的地名
對台灣有些了解
找起圖來就不會很久
當然有些位置不是很正確
也許是為了連接遊戲
慢慢台灣內部就會成形
這是我最喜歡拼這幅拼圖的部分
~
而這拼圖的另一部分
就是周圍的文字和交通工具
第一次看拼圖要挑出來是會有點眼花
但是多看兩眼挑
後來拼會完整一點
對應到成形的台灣內部
整幅拼圖已經完成七成以上了
~
再拼圖的邊框
有兩種形式
 

可以分開再看形狀去拼
這部分是有一點點數量
但是分兩類後減少一些
再從特殊一點的形狀先拼
拼圖剩越少就越簡單
每次看形狀拼的時候
多觀察一下連接的拼圖片
其實我覺得八成的拼圖形狀連接都有關係
例如什麼樣的形狀
下面八成都是接哪一種等等
這對找形狀有幫助
~
再看兩張我特寫的拼圖內部
遊戲從台北開始
順著方向走
 
右下角的文字是遊戲方式解說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