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是Ravensburger 2010出品
目前一般拼圖裡片數最多的一盒


我忘了去年什麼情況下第一次聽聞它
它在拼圖界也很快的流傳開來
沒多久就有同好將它引進台灣
~
有幾位朋友收藏著它
去年底
Melinda決定提供這盒拼圖和場地
讓大家共襄盛舉
在今年元旦連假時活動如期舉行
可惜我因故沒辦法參與
沒想到上個月中
Melinda問我之後
借了其中一包給我拼
我迫不及待想要開始這1/8的32000日誌
~
Day 1 (2013/3/18)


這是盒內所附的一本簡介書
裡面用不同的幾國語言介紹了拼圖和畫家
而我只照了其中的一頁


~
整幅拼圖完成尺寸是 544 x 192 (cm)
32000片總共分成八包
也就是一包裡面有4000片
而我所拿到的一包
就是下面這張照片裡的四格圖案


~
終於要開始了
這樣一包看起來不多


但用Climentoni 1000片那種超大的盒子可以裝到幾乎兩盒


~
早在剛拿到圖案時
我就在想像研究著圖案
決定從粉紅色和黃色開始拼
因為這兩種顏色所包含的部份
都是一個主角和一個少量的配角
我的想法是不要在主角還沒完成前
先去拼背景
~
所以第一步分類


我將黃色直接挑在板子上
粉紅色挑了一小盒
黑色白色的拼片挑掉
另外再挑了一盒綠色
~
然後就從看起來最少的黃色開始囉!


~
Day 2 (2013/3/19)


完成圖上
那地板裡看起來一圈一圈的黑點
下手之前在拼片上我根本看不出來
但開始拼之後
才發現那黑點還蠻好接的
只是出乎我意料的"大點"
而色彩間的黑色線條也意外的"大條"


黃色沒有太多的
一下子就被接完了


~
接下去按照計畫的攤出了粉紅色拼片


拼第二種顏色時
已經適應可以挑出地板上的黑點了


~
Day 3 (2013/3/20)


粉紅色的黑點比黃色多又串連在一起
應該是拼的過癮
但存在中間及上端的黑色波浪線
影響了一些判斷
而且還有半板的粉紅色拼片在旁邊
要找出一片正確的拼片
並沒這麼容易


只完成了大約七成
~
然後打算先開始第二格圖案的主角


當從零開始什麼都沒有的時候
直線最好接
但也不太知道接起來的到底是哪裡


邊界的另一種顏色
也是可以銜接的依據


~
Day 4(2013/3/21)


將拼片做了形狀分類之後
找起來有那麼容易一點點


~
Day 5 (2013/3/22)


這天的開始
粉紅色總算完成了


將前面完成的兩部份分別連接起來


~
準備開始第一次分類出來的最後一種色彩


綠色和前兩類比較起來
數量多了不少
於是在開始前
我就按照形狀做了再次分類
其中左下角那一小盒
是參到紅色的綠色
我計畫先拼的部份沒有它們
所以把它們挑掉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