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拼圖也是ooyung小姐的
跟蝴蝶一樣Ravensburger的牌子
而它的圖就是這樣~一整個銀
盒子上有註明"The Ultimate Challenge.Build a Puzzle by the Piece Shapes!"
完成的形狀裡面是一個圓
還是很多不規則狀拼片
而且還有許多拼片是一般的兩倍大
只有六百五十四片
拼起來卻有一千片大
~
其實這幅拼圖拼起來算對稱
因此有比較平衡一點(對於它的"表面圖案")
邊~四個角都是一般拼片的四倍大
然後延伸的各五片都是兩倍大拼片
接著才是正常的
 

然後我先挑出所有圓弧狀不規則的形狀
從最圓心一點往外拼
 

可是僅止圓心周圍弧度比較大的部分比較好拼
越往外面
尤其對於一般形狀的拼片弧度展現的更小
很不好分
所以我叛逃去拼圓的周圍
我把所有很方正的拼圖片排隊
然後對圖開始拼
真的是好拼很多
  

 

在此不得不分享一下我拼這幅圖對於拼法的心得
雖然盒面上的提示是看形狀去拼圖
但是這幅圖我可以拼很快的原因在對圖
對圖為了確定我要找的拼圖是哪一種形狀
將拼圖片都分類排隊後
其實有時一個空格看起來可能是一般片,三凹片,三凸片,或是兩倍大的片
這是這幅圖難的地方
我對圖知道是哪一種後可以縮小很多範圍
所以好拼很多
至於我也想過說不要想這些技巧
就是跟它拼了
可是第一次拼
我只想趕快拼起來
而且我想像要跟它硬拼
不只要很有時間
也要很有耐性
~
另一個有趣的是
幸好它盒面上的完成圖有畫出所有拼片形狀
但是這個圖在盒底
所以拼這一幅反而變成把拼圖片裝在盒蓋裡
而那著盒底看
   
(By 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uzz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